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国奥输球不是最可怕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46  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的中日足球之战,算是亚运会赛事直播的首战,让中国足球肩负开门红的重任,相信没几个人敢这么指望,包括现场观战的新掌门蔡振华,蔡局长也应该这么想,这个趟入中国足球这潭浑水的外行至少清楚:中国足球不是中国乒球。因而,昨晚国奥输球当在几乎所有人预料之中。换言之,输球没啥大不了的,但比赛战罢,还是令人如鲠在喉。

  国奥队拼劲很足,心态也控制得很好,没吃几张黄牌,精神面貌是过关的。但除了精神,国奥队在其他方面一无是处,与对手差距巨大,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国奥与日本队差距不止一两个档次。经常看到日本球队已经连续完成三四个动作,我们的球员还站在那里无动于衷。

  当这样的场面发生在国奥队的门前时,就使对手如入无人之境般,轻松敲开国奥的大门。与日本队的差距,国奥不是一般的技不如人,而是技大不如人。这话非说出来不可,因为这届国奥还肩负着冲击伦敦奥运的重任,现在看,根本没戏。

  来参加亚运会的这支日本队,据说并非正印国奥队,而是临时组建,其中不乏在读大学生,而中国国奥队好歹算是这个年龄段的精英,也不乏职业联赛选手。于是,我们不得不无奈地说,昨天,我们不仅输掉比赛,还输掉了未来。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如此薄弱,如此不堪一击,别说是伦敦奥运会,恐怕未来10年,也没啥指望。蔡局,足球这块儿,您就别想进军奥运会和世界杯出线了,赶紧从娃娃抓起。十年碾磨一剑,在您熬成爷爷前,别对中国足球有任何幻想。 梁军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