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怀疑国奥主帅的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6:40  解放日报

  容道

  从比赛过程来看,国奥球员的基本技术、传切能力、战术素养和整体配合确实和日本国奥队存在差距。但是撇开比分不谈,中国国奥队究竟展现出了何种能力和亮点?单前锋吕文君几乎沦为前场工兵,根本得不到中场支援;中场球员失误频频,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防守方面又漏洞百出,两个丢球都是自身失误送上大礼。

  主教练孙卫的赛后总结是:这是适当的比分,也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没错,国奥肯定是技不如人,但“技不如人”不是推卸责任的万金油。在承认技术不足的基础上,如何发挥自身的身体、力量和速度优势,以己之长击敌之短?在开场就落后的局面下,是否可以通过阵型调整和换人来扭转局势?

  同样是中日之战,年初的东亚四强赛,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也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但主教练针对性的战术和相对合理的人员安排帮助球队弥补了自己的短板,获得了不错的评价。昨晚的中日之战,中国国奥缺陷毕露,根本看不到任何亮点,这多少让人怀疑主教练的指挥和谋略。

  仓促上阵的孙卫不可谓不努力和不敬业,但执教经验的欠缺让他成了一面放大镜,不断放大着国奥队的缺陷,却找不到弥补不足的办法。孙卫原名孙伟,是辽足十连冠时代的主力,但并无多少成功执教的履历。2008赛季他执教杭州绿城遭遇连败,最后黯然下课。如今换个“马甲”,也不可能“乌鸡变凤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