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体操14金江钰源3块有戏 小队长和以往大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5:59  都市快报
这是体操世锦赛上的一个阳光瞬间。无论顺境逆境,性格开朗的江钰源脸上永远带着微笑。

  记者 徐毅

  刚参加完体操世锦赛,19岁的江钰源还来不及庆祝一下自己获得个人全能银牌,就开始准备即将进行的亚运会了。5日,江钰源已经随体操队入住亚运村,亚运会的备战已经进入最紧张的阶段。

  今年对于江钰源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先是成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队长,然后历史性地为中国女队获得世锦赛个人全能的银牌,所以现在江钰源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也取得值得自己珍藏一辈子的成绩。

  但江钰源现在已经是体操女队的队长了,带着整个女队打亚运,19岁的小姑娘会紧张吗?打通江钰源的电话,这个在外人看起来还是一蹦一跳的小女孩,说话却“很大人”。谈到队长和紧张的话题,江钰源的口头禅脱口而出:“没什么的,没什么的。”

  “源源现在的状态很不错”

  上个月26日,江钰源跟随中国体操队回到北京。在机场,江钰源惊喜地看到了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的身影,她高兴地一下扑到了陈红的怀里。

  “我和学院的一个领导,那次是特地去接源源的。那次源源的成绩不错,而且马上又要开亚运会了,我们去看看她,给她一些鼓励。”陈红说。陈红和江钰源情同母女,不仅是在训练和比赛上,陈红在生活中也非常照顾江钰源。“陈导给我来鼓劲,我真的很开心。”说到这里,江钰源甜甜地笑了。

  对于江钰源目前的状态,陈红充满了信心:“源源现在的状态很不错。亚运会她要参加女团比赛,中国队的希望挺大的。至于源源的个人全能,就更加稳些。”

  “当队长付出要更多些”

  现在江钰源是国家队队长,她也感受到了很多的责任:“以前有什么事情,我可能要依靠下别人。现在,我还得照顾下队友。这个角色在改变,好在我现在已经适应了。当队长付出要更多些,平时,我会刻意多和队友聊聊天,增进下大家的感情。”

  这是江钰源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是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会感到紧张吗?江钰源赶紧回答:“没什么的,没什么的。我以前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有些大赛的经历,不会太紧张。很多人也都问过我国家队队长的问题,其实没什么的,我从来不给自己压力的。”

  亚运会之后的两年就是伦敦奥运会,江钰源有没有想过拿块金牌?对于这个问题,江钰源的回答也很“老到”:“现在没怎么去想,先比好亚运会吧,后面的比赛以后再说。我现在只想着亚运会的训练和比赛,不去想结果,有些时候结果想多了,反而比不出水平来了。”

  知道一下

  其中3块江钰源有戏

  14块体操金牌中国全想拿

  其中3块江钰源有戏

  广州亚运会体操设有14个比赛项目,产生14枚金牌。由于广州亚运会在本土举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近日放话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多拿金牌。中国女队在亚洲整体优势明显,江钰源有可能夺得的金牌分别是女团、个人全能以及自由体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江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