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PK日本票价被抬高14倍 日本20人中6人大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4:42  东方早报

  团广州亚运会的首次亮相、4万多球迷现场助威、20元的票被炒到300元……

  中国军团广州亚运会的首次亮相、4万多球迷现场助威、20元的票被炒到300元、蔡振华首次督战足球……这些有利因素都没能让中国国奥队有所振奋,0比3日本,输得没有任何尊严。这也是36年来中国队第二次在亚运会首战中输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赛0比2输给朝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U19以上级别中国国字号面对日本队的最惨一败,也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以来输球最多的一场,被称为史上最弱国奥悄然创下了耻辱纪录。“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更好一点,不应当是这个比分。”赛后,主教练孙卫有些不服输。

  4万多球迷现场加油

  票价被抬高14倍

  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是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上的首次亮相,能容纳6万名球迷的天河体育中心涌进了4万球迷为中国国奥队助威,不少球迷都拿着国旗、助威喇叭等进场,目的就是给中国国奥队最大的支持。

  这场比赛由于安保原因只出售4万多张球票,尽管票数不少,但赛前还是一票难求,原本票价20元的最低等级球票也被炒到了300元。这与下午在越秀山进行的韩国与朝鲜的比赛免费进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国奥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日本国奥队被分入A组令国奥的出线形势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要想为淘汰赛做准备就必须翻越日本这道坎儿。中日两国国奥队在亚运会舞台上只有一次交手记录,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不失一球晋级8强,结果遭遇到了日本国奥队,经过一场激战后国奥队0比1败下阵来无缘四强,日本国奥成功地淘汰了中国队。这成为了两队在亚运舞台上的唯一记忆。

  昨晚的比赛,由“学生军”组成的日本队比赛一开始就占据着主动,特别是在中场方面,日本队凭借积极的奔跑和反抢,几乎把国奥队的进攻完全压制。除了比分的落后,在场上体现出来的还有场面的被动,国奥队的进攻完全被日本的积极拼抢所打乱,缺乏有效的进攻,看上去就像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0比3,国奥队亚运首战失利,这也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3比0的比分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中最大的输球比分。

  赛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日水平还有差距,但相信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国奥队不会让人失望,甚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看来韦主任的话真的应验了,国奥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面对国奥队与日本队的差距,不知中国足协提出的“2012年奥运会出线”的目标将如何实现。

  蔡振华现场督战

  终场哨响脸色铁青

  亚运会开幕在即,而国奥队又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出战的队伍,国奥队的首战自然吸引了更多球迷的关注,为了打好亚运会的首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第一次出现在国奥队的比赛现场,然而0比3的比分以及场上完全被动的场面,却令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难堪。

  中日之间的比赛在晚上7点正式开始,6点刚过,身穿蓝色衬衫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便悄悄坐在了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这是蔡振华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另外,中国足协的官员、国字号教练也几乎全部现身天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足坛元老李应发、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国奥领队李晓光、前青少部主任朱和元都坐在看台上观看国奥队比赛。

  上半场国奥队后防盯人不紧,第12分钟被日本国奥7号球员山崎亮平抽射打进一球,尽管上半场末段国奥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每次都与进球擦肩而过,最终上半场中国国奥0比1落后于日本国奥。当中场哨响,在贵宾席上看球的蔡振华、韦迪离座返回贵宾厅休息,此时同样在贵宾席观看比赛的高洪波正好走到贵宾席出口处与蔡振华相遇。蔡振华看到高洪波后马上大笑起来,边拍着高洪波的肩膀,边与高洪波亲切地握手。看来国奥半场落后一球并没影响到蔡振华的心情。

  但蔡振华的好心情没有持续太久,第59分钟、第64分钟,五分钟内的两个丢球让老蔡颜面无光,比赛一结束便离开了球场。比赛结束后,在国奥向全场球迷致意的时候,蔡振华还鼓了几下掌,然后在韦迪和林晓华的陪同下走进了贵宾室,现场采访的记者描述:“一脸铁青,脸色相当不好看,看得出来蔡振华对国奥的表现非常不满。”有记者在贵宾室的出口堵到了蔡振华,虽然表情还算轻松,但他对记者的采访要求还是婉言谢绝,“对不起,有什么问题你们去问孙卫吧。”说完这话后他就乘坐一辆黑色小轿车消失在了夜幕中。而输掉比赛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则是赛后第一时间就脸色铁青地离开主席台。

  “应当的比分……实力差距……”这是国奥主帅在发布会后的总结,不错,技不如人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遮羞布,但遮羞布不是万能胶,即便是双方实力存在差距,也不能掩盖主帅在指挥上的失误。同样是面对日本,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与日本队的整体能力差距也是非常明显,但教练的审时度势以及合理的人员安排让国足的劣势最小化,最终逼平了日本。而在这支国奥队的训练和临场指挥上,却没有能够看出国奥主帅的过人智慧。

  “羸弱”日本队

  20人中6人是大学生

  韦迪惨淡经营了半年多国奥,在广州亚运会一露脸就被打了三记响亮的耳光。令人难堪的是,对手是看起来有些羸弱的日本队。为什么说日本队羸弱呢?因为这支以大学生球员和联赛替补球员为主的日本队,看起来更像是来广州走过场的。没想到,一场比赛下来,日本队找到足够的自信,没准,他们接下来就要奔着冠军去了。可怜的国奥,居然没有给羸弱的日本队制造任何威胁。

  “我们绝不怕对手。”赛前国奥队信誓旦旦。的确,面对这支并非最强阵容构成的日本队,国奥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毕竟在心理上,国奥队的队员都是由中超、中甲的职业球员组成,而日本国奥队不但在德甲效力的香川真司没有来,甚至连国内最好的适龄球员也没有来,在日本国奥公布的20人名单当中,有14人来自J联赛,但大部分是替补,其中还有6名大学生球员。

  对于昨天的比赛、昨天的中国队,日本队主教练关冢隆这样评价道:“虽然今天我们取得了胜利,但中国队比较有潜力。”

  就在国奥队出征亚运会前,中国足协把国奥队的目标从“必须进入8强”改成了“力争进入8强”,不为球队设目标,足协此举是希望给国奥队减压,但首场比赛,国奥队不仅没有减压成功,反而增加了自身的压力。输给日本队后,国奥队在小组中与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的另两场比赛变得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而马来西亚队的实力并非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弱,而吉尔吉斯斯坦更是一支神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