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奥运冠军肩负双重任务 “小杜丽”亚运也兼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刘襄琳)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射击队派出的名将屈指可数,庞伟、郭文珺、朱启南三人成为亚运阵容中仅存的奥运冠军,而他们还肩负着“双重任务”——不仅要在自己的主项上冲击金牌,也要在兼项上有所作为。

  奥运冠军冲击双项冠军

  朱启南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项比赛,气步枪是他的主项,除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也在各种比赛中带给过他无数荣耀。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朱启南开始刻意加强了自己的副项——步枪三姿的训练,并在本次亚运会选拔赛中成功拿到出战席位。他的目标很坚定很明确,那就是要主副项通吃,两个项目都拿金牌。

  而近期忙于自己终身大事的郭文珺在新婚后出战广州亚运会,除了她的主项女子10米气手枪之外,她还要参加自己的副项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气手枪曾给她带来了北京奥运会冠军,而相比之下,她的运动手枪发挥起来不如气手枪稳定。而她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曾流露出提高自己兼项成绩的愿望,称希望自己两个项目发挥一样的稳定。虽然在近期的各项比赛中,郭文珺的成绩不如人们期望的好,但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

  相比之下,刚做了爸爸的庞伟近期状态不是那么好,虽然选拔赛成绩不算太理想,但最终还是如愿入选亚运阵容,并且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从四年前的世锦赛夺冠成名,到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金牌被世人熟知,庞伟的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就是这两个重量型的比赛,给人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很多人说他属于比赛型选手,而本届亚运会,他能否在两个项目中有所斩获,由此摆脱近期低迷状态?

  “小杜丽”等另外五位选手也兼项

  除了三位世界冠军,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还有五位选手要同时兼顾两个项目的比赛。

  易思玲在前不久的世锦赛中夺得金牌,成为中国唯一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而她姣好的面容和大赛中稳定的心态也被外界称为“小杜丽”。本届广州亚运会,她将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比赛。

  和易思玲参赛项目相同的是老将武柳希,这位奥运会三朝元老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她是一个全能枪手,但似乎更偏重于步枪三姿,而兼带练着气步枪,虽然两个项目她都不缺世界杯个人冠军,但多次参加奥运会和亚运会却没能有个人奖牌,在多哈亚运会中,她与队友杜丽、赵颖慧一起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又与王成意、刘波一起获得50米步枪三姿团体金牌。本届亚运会,她能否在气步枪和步枪三姿两个项目中的个人成绩中有所突破?

  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年轻选手曹逸飞也将在广州亚运会中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

  另外两位兼项的选手是年轻新人苏玉玲和蒲琪峰,两人将分别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50米步枪慢射的比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