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纪和反兴奋剂常抓不懈 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中国田协非常重视田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对违规、违纪的运动员坚决从重处罚,确保广州亚运会田径参赛运动员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出问题,也为田径项目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田径中心在今年的反兴奋剂工作中“早”字当先,年初就召开了“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大会”并顺利进行了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换届工作,除此之外还结合全国田径比赛期间进行了多次“反兴奋剂宣教大会”并组织运动员、教练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了考核。今年五月份还出台了《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剂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规定,进一步完善了田径反兴奋剂规章制度体系。

  近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总体部署,田径中心开展了广州亚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并成立了广州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保证本次亚运会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实现使用兴奋剂为零的目标,组织了亚运会所有运动员较系统地学习了《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手册》,并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最后通过反兴奋剂考试检验了学习情况并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本次反兴奋剂教育得到了良好的效果,参加广州亚运会中的72名运动员全部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参加并通过了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其中考核优秀率达99%。同时,为了加大反兴奋剂管理力度,引起各单位对该项工作的重视,责任落实到人。田径中心还与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及运动员所属的24个省、市单位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副中心主任沈纯德表示:田径中心坚决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对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上的要求,确保田径运动员干净参赛。当前反兴奋剂形势依然严峻,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任务仍然艰巨,我们将以这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以开展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了田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治理工作,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沈纯德表示:此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代表了中国的形象,因此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兴奋剂问题,坚决贯彻国家和总局领导关于“宁可不拿金牌也不能使用兴奋剂”和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认真地执行“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共同做好田径项目广州亚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确保田径在亚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