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高层正视国奥现状 于洪臣:和日本存在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届亚运会之中第一支亮相的中国球队,中国国奥队不仅没有为中国军团上演开门红,而且还反被对手重创。不过,面对0-3惨败日本队的结果,中国足协倒是保持着相当冷静的头脑。9日下午,一直随同国奥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要正视国奥的现状,承认我们与日本队实在实力的差距。

  输给国奥队之后,国奥队球员们的心情都非常低落,回到亚运村之后,队员们甚至没有心情吃晚饭,最后还是在教练组的劝说之下才来到餐厅简单吃了一点东西。见到球员们的情绪都不高,足协官员与教练组都没有立刻召集球员们开会,直到9日上午,全队才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会议并不是因为昨天晚上的比赛而批评球员,相反而是给球员们进行心理按摩,让大家相信自己,鼓起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到:虽然之前一直在给球员们减压,但有一些问题并不是光靠说几句话、动员一下就能起到作用的,心理素质是靠比赛积累出来的,但我们这拔队员在一起打的比赛还是太少了,所以在比赛之中还是有一些紧张,所以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让大家放下思想包袱,只要这样才能发挥出正常的实力水平。

  对于与日本队的比赛,于洪臣也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也反应了国奥队与日本队的差距,我们也要承认这个现实,从比赛场面来看,无论是脚下技术,还是技战术的理解上日本队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中国队有很多方面都需要去跟对手学习,希望球员们能够从这场失利当中汲取营养,从而更好的成长。(宋词)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