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前瞻:进攻为重阵容恐巨变 情报战落后怎破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一场0-3的惨败,国奥想要小组出线,剩下的两场小组赛至关重要。11月10日19点,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这也是国奥想要出线必须要拿下的一场比赛。单从实力来看,中国国奥要强于对手,不过如何解决自己的进攻问题将是此役的关键所在,首发阵容也很可能因此进行一些改变。

  惨败+重压 心态至关重要

  在总结第一场比赛失利时,很多球员都提到了紧张这一个词。显然,面对亚运会的考验,中国球员在心态上还是没有调整好。如今,0-3完败的结果让球队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出调整,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应对第二战至关重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以及韦迪、于洪臣等足协高层都前往广州督战,这无形间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次战吉尔吉斯斯坦,领导们以何种姿态观战,国奥将士又如何应对,值得关注。

  进攻仍是头等难题 阵容恐巨变

  首场与日本的比赛,国奥并非没有亮点,王云龙两次的机会都不错,只可惜没有把握住。对于国奥来说,如今最关键的就是要解决好进攻问题,尤其是接下来两场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更是如此。从首场表现出来的问题看,后防线上的左后卫赵宏略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上一场比赛也被买提江换下。此役面对吉尔吉斯斯坦,突破和助攻能力更强的郑铮或许会获得机会。至于防线的其余三个位置,张琳芃、杨博宇和吴曦是相对稳定的组合,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在中前场,吕鹏和朴成作为双后腰继续首发的可能性较大,王云龙不出意外也会继续出任前腰。不过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国奥可能会做出一定的调整。左前卫张远第一场表现并不理想,个人突破的能力未能体现,右前卫宋博轩也没有很好的完成助攻任务,两人此役很可能都将失去首发位置。右前卫的位置上,来自力帆的张健之前一直是主力,第一场未能首发与他刚刚归队有一定的关系。次战强攻吉尔吉斯斯坦,突破能力更强的张健或许会有更多的机会。左前卫的位置上,宋博轩很有可能左移,买提江也有竞争的实力。至于单箭头的选择,陕西空霸李凯此役很可能获得机会,他相比吕文君更有冲击力。

  情报战落后成顽疾 如何应对神秘之师

  首战日本之前,中国队只有对手的一场录像资料,这也是教练组研究对手的唯一途径。然而,这次出征的日本队阵容大变,且大都是一些替补球员,某种程度上也让教练组的赛前研究没了任何价值。就在这种情况下,国奥惨败,是实力的差距,可也与不了解对手有一定的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采访时,孙卫曾坦言直到开赛前还没有拿到任何关于吉尔吉斯斯坦的资料,很显然,在国奥教练组眼里,对手很神秘。

  尽管现在第一轮战罢,国奥教练组可以针对对手的第一场比赛进行一些研究,可如此短暂的时间如何找到破敌之策,也是一个难题。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国字号屡次受到情报站的影响,亚青赛之前,宿茂臻手里只有一场沙特队的录像资料,关于叙利亚和朝鲜等队都知之甚少。亚少赛的比赛,国少出征前甚至没有和任何一支西亚球队有过交手,也不了解对手的实力,而我们和三个西亚队同组。结果,国少教练组眼中最弱的伊拉克头名出线,国少垫底出局。

  对于国奥来说,第二场比赛将是他们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毕竟首战马来西亚已经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国奥想要小组出线,必须要击败吉尔吉斯斯坦才能和马来西亚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没有退路的一场较量,国奥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我们拭目以待。(小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