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体协领导否认二线阵容战亚运 体操男团夺冠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日本代表团在主新闻中心进行了亚运会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记者问日本体操协会的领导、这次日本代表团的总教练冢原光男先生,在世界体操界都非常有竞争力、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团体银牌的日本男子体操主力没有一个人来参加亚运会。而来的只是二线选手。

  有消息说是因为日本队希望锻炼新人,但是参加亚运会的选手中有30岁和29岁的老选手,内村航平有伤,但是也不可能所有主力都有伤。至于太累了,那么同样参加了世界锦标赛的女队为什么可以来而男队却缺席了呢?

  冢原光男回答说:“我们并不是派的预备军或者年轻选手,日本体操水平还是很高的,高水平的选手也有很多。前15名的运动员之间差距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分别派了两支队伍参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比赛,这次来的都是最强的选手。至于内村航平他的肩膀有伤,在世锦赛上已经很努力地进行了比赛。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显然连续参加两个比赛是很难的,所以没有派他来。”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冢原光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日本体操队可能获得金牌的项目,冢原光男说:“男子团体、个人全能都有竞争力,在个人项目上,双杠、单杠、鞍马、自由操也有可能得到金牌,不过中国在吊环和跳马上很强,所以我们会比较困难。”

  记者还询问了他的儿子,前世界冠军冢原直也的近况,以后是否会成为教练?冢原光男说:“他现在在澳大利亚留学,在玩呢。当教练看他自己的想法吧。”

  对于中国体操队的情况,日本的记者和官员们都不是很清楚,冢原光男询问了中国的奥运会单杠冠军邹凯,是否入选了亚运队。当听说中国队是完全以世界锦标赛的原班人马组成的时候,他笑着说:“世界锦标赛也就是2周前才结束,中国队现在一定很累,而我们派到亚运会来的日本体操队专门就这一比赛进行了强化训练,所以我们日本体操队是有机会的。”(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