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讳言亚运夺金目标 庞伟:杜丽没打算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射击队刚刚入住亚运村,便开始了比赛前热身训练。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总教练王义夫对本次亚运会的夺金目标三缄其口,而奥运冠军庞伟则是对同样是奥运冠军的妻子杜丽,以及出生不久的儿子,赞不绝口。

  庞伟:杜丽没打算退役,不强迫儿子打枪

  作为新晋奥运冠军,庞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明星之一,他将参加男子50米手枪和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不过,更让众人关注的是,他的妻子杜丽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后,庞伟如何为母子俩打算的问题。

  今年8月8日,在两届奥运会上连续夺金的杜丽剖腹产生下一个儿子,取名为“茂茂”。这也让杜丽错失与丈夫一起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庞伟笑称,“她在家里照顾孩子。妻子、儿子不会来观战,因为儿子太小。我每天都会往家里打电话,所以不会太牵挂。”对于杜丽的未来,庞伟表示:“她还没有打算退役,但目前她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顾我们的孩子。”

  虽然两位奥运冠军的儿子出生不满百日,但庞伟透露他的体重已经达到14斤。至于孩子将来是否接过父母手中的枪,庞伟表示:“我们还没有考虑把他也培养成射击运动员,要看他自己的兴趣,我们不会强迫他。”

  日本豪言“包揽金牌”,王义夫避谈目标

  11日,中新社记者在射击比赛场馆外,遇到了带队训练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于记者关于射击队夺金目标的提问,王义夫三缄其口。他表示,中国队很难说在哪个项目上有必胜的把握:“各国选手水平相差不大,看看他们的训练成绩就知道了。”

  中国射击队派出了51人的强大阵容参加广州亚运会,其中包括庞伟、郭文珺、朱启南等5名奥运冠军。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40名选手席卷27枚金牌。不过在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只夺取一枚金牌,状态让人担忧。

  在训练间歇接受采访时,日本射击队教练田村恒彦放出豪言:“如有可能,我们希望夺得全部金牌。”王义夫认为,目前亚洲的射击水平整体很高,对手很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优秀的运动员和擅长的项目,“我觉得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都有机会夺得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