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孙杨无惧张琳朴泰桓 欲在名将中“杀出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题:无惧张琳、朴泰桓 小将孙杨欲在名将中“杀出血路”

  记者 高凯

  在广州,亚运大幕尚未开启,中国游泳名将张琳与“韩国飞鱼”朴泰桓之间的较量早已“被上演”,然而很多人尚无心理准备,此次备受关注的男子中长自由泳的争霸战中,另有一员小将极有可能于两员大将中“杀出血路”,成为泳坛新贵。

  中国游泳队中,出生于1991年的孙杨有实力也有意愿成为人们眼中的又一颗泳坛明星。

  孙杨是近两年中国男子项目里成长最快的选手,他在1500米自游泳上的世界排名,08年在第10位,到去年罗马世锦赛,已是夺得铜牌,而今年,截止目前,孙杨已经超越诸多强大对手,取得了世界第一位的成绩。兼项400米中,他也一路从08年的世界第19名升到现在的世界第3,展示出超长的潜能。

  此次亚运会,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今天随队在此间进行赛前训练后,这位冲劲十足的小将表示,“此前在澳大利亚接受的训练对我帮助很大,现在在水中我的感觉很好。”今年2月到4月,孙杨跟随教练朱志根前往澳大利亚训练,接受了“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的指导。

  首度参加亚运会的孙杨对于眼前的大赛并未感到紧张,“我一点也不紧张,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他直言,“这次比赛我希望能在个人赛事和接力赛中获得一枚到两枚金牌。”

  提及张琳和朴泰桓这两位大名鼎鼎的对手,孙杨言语中霸气十足,“我认为没有必要过多关注其他选手,我们水平相当,所以重要的就是在比赛中的表现,跟他们比赛,会鼓励我游得更快。”

  这位小将进一步表示,“事实上,亚运会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我更多的考虑是下届奥运会。”两个月的国外特训,让孙杨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他决定明年1月还要去澳大利亚训练,为伦敦奥运会做足准备。

  在孙杨的身上很难感觉到新人常有的羞涩与谦慎,他直言:“我就是想拿奥运金牌,还没有中国男选手拿过游泳奥运金牌,如果拿了,那可是百年才出一个的,我当然想成为那个人!”

  首次来到亚运赛场,孙杨不怕强大的张琳和朴泰桓,他说:“我什么都不怕,我还年轻,我会享受赢的快乐,就算输了,我也输得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