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运代表团历届旗手 36年首位女旗手就此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根据新华社透露,赛艇奥运冠军金紫薇将担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这也是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旗手。

  中国代表团的第一位亚运会旗手是1974年伊朗德黑兰第7届亚运会的男篮国手张大维,1978年男排国手周仲瑜担任旗手殊荣之后,从1982年到2002年,六届亚运会的旗手都出自中国男篮。2006年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名将鲍春来成为第一位担任亚运旗手的羽毛球运动员,打破了男篮的“垄断”。

  广州亚运会的这个旗手人选无疑是一大“冷门”,之前焦点都放在张琳、林丹乃至何冲身上,但金紫薇最终脱颖而出,她也是出征广州亚运会的35位奥运冠军中的一员。以下是中国代表团历届亚运会旗手:

时间
届次
东道主
主办地
旗手
项目
1974
7
伊朗
德黑兰
张大维
男篮
1978
8
泰国
曼谷
周仲瑜
男排
1982
9
印度
新德里
王立彬
男篮
1986
10
韩国
汉城
王立彬
男篮
1990
11
中国
北京
宋力刚
男篮
1994
12
日本
广岛
刘玉栋
男篮
1998
13
泰国
曼谷
巩晓彬
男篮
2002
14
韩国
釜山
李楠
男篮
2006
15
卡塔尔
多哈
鲍春来
羽毛球
2010
16
中国
广州
金紫薇
赛艇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金紫薇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