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排仍争老九 俞觉敏亚运夺冠信心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开幕的大日子,但是中国女排仍在日本征战,未能随中国亚运代表团一起入住亚运村。明天,中国将与古巴展开世锦赛9~12名排位赛的争夺。

  曾经的世界冠军,如今却要靠比较得失分的微小优势才能保住12强的位置,本届中国女排的滑落速度让人咋舌。相比起亚洲球队韩国、日本乃至泰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集体爆发,中国36年来首次无缘八强的成绩尤为扎眼。最让这些女排姑娘难堪的是,她们要顶着“36年来最差”的压力在广州亚运再次面对这些老对手。

  自北京奥运之后,新老交替、主帅走马灯式的换人使得中国女排实力大幅下滑,加上队中伤病满营,训练强度迟迟未能提高。在世锦赛上可以看到,中国女排就算是面对二流球队,如韩国、土耳其等,她们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中国队在走下坡路。”俞觉敏在复赛最后一场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女排已大不如前。而对于亚运夺金的信心,俞觉敏似乎有些动摇。此前他曾信誓旦旦地说“肯定能夺金”,如今却改口为“应该还是有信心。”

  广州亚运已经成为了女排的一道坎,俞觉敏直言:“日本和韩国这次世锦赛上表现相当出色,在人员调整后处于上升态势,所以我们亚运会困难也会多很多。”为了给亚运保存实力,他暗示接下来的排位战将会多用替补队员。

  新闻链接

  郎平避谈女排

  新快报讯 郎平前日下午抵达广州,她此次回穗的目的地是恒大女排俱乐部,跟亚运无关,除了一句“祝福亚运”之外,她绝口不提任何跟中国女排有关的事情。

  由于郎平曾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场记者都马上抓住郎平问她如何看待中国在世锦赛的表现。郎平则笑着说,自己最近很忙,中国女排在日本世锦赛上的比赛一场都没看,不便擅作评价。而对于中国女排能否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冠,郎平更是顾左右而言他:“我刚从美国乘飞机到这,一路飞了十几个小时,时差还没倒过来,脑袋一直晕乎乎的。”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