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克特恩师:孙杨潜力大于张琳 有能力挑战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47  南方都市报

  一头金色的长发,一件浅色的衬衫,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出现在了游泳池边,他的手里握着一根长长的保护带,带子的彼端缠着孙杨的腰部,随着对方的快速游动而越变越长。

  “张琳是个很好的运动员,但我认为孙杨的潜力更大,他是一个完全可以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冠军的选手。”丹尼斯毫不讳言自己的观点。

  丹尼斯最得意的弟子是“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而张琳也在前往澳洲拜师后成为了世锦赛冠军,现在,19岁的孙杨成了丹尼斯着重栽培的对象。昨天上午训练中出现的这根保护带,就是丹尼斯帮助孙杨备战亚运会的新招数。“中长距离自由泳的竞争将在张琳、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展开,朴是很有天赋的选手,他在200米和400米是最好的,但孙杨在1500米是最好的。”丹尼斯说,“至于张琳,他也很出色,但我去年就说过,他在800米会游得很好,但在1500米的游程上还是控制得不够到位,还有上升的空间,不过孙杨的潜力比他要大一些。”

  在丹尼斯看来,张琳没有坚持跟随自己训练是一大憾事,“他可能有一些彷徨的地方,1500米的潜能没有全部挖掘出来。”

  本次比赛,张琳、孙杨和朴泰桓三人都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项目,一番激烈争夺在所难免。最年轻的孙杨自信地表示,包括接力在内,自己的目标是获得两枚金牌。

  但丹尼斯认为,孙杨完全有能力挑战新的世界纪录。“我希望有一天能出现两位中国选手占据1500米世界头两名的位置,其他国家只能争夺第3。”丹尼斯说,“这个梦想不是没有可能实现。”

  南都记者 徐显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