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奥运冠军金紫薇荣任旗手 力压张琳步杨扬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8:19  北京日报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在开幕式上引领中国代表团出场的旗手都格外引人关注,他代表着中国体育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形象。  

  记者今晚从中国代表团得到消息,女子赛艇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将担任中国团的旗手。这是中国代表团首次由女选手担任亚运会开幕式旗手。

  金紫薇是沈阳人,今年25岁,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29枚金牌。这是中国赛艇乃至亚洲赛艇在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此前,在去年世锦赛上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冠的游泳选手张琳,是被外界猜测为最有可能的旗手人选。

  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上不断“创新”。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男篮或男排运动员连续8届“蝉联”旗手,但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团的旗手是羽毛球选手鲍春来。

  不过,金紫薇并非中国代表团参加大型运动会的第一位女旗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团的旗手就是由为中国冰雪项目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扬担任。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广州11日电)

  各团旗手多“羽”人

  本报广州11日电(记者王笑笑)与中国代表团不同,多数亚运代表团此前已陆续确定了入场式旗手人选。巧合的是,多支代表团都选择了羽毛球选手擎旗。  韩国和日本代表团是奖牌榜次席的竞争对手,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羽球名将作为旗手。韩国羽坛当红小生李龙大不仅球技高超,其英俊帅气的外形也颇为球迷所青睐,在中国亦拥有不少“粉丝”。日本代表团则选择了混双选手潮田玲子担任旗手,今年27岁的她曾在北京奥运会女双比赛中获得第5名。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