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开幕式围绕水做文章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2: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晚,第16届亚运会就要在广州拉开帷幕,11日上午,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就开幕式的基本流程和亮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开幕式将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打造一个融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盛典,为观众献上一幅全景式的城市风景长卷。另外,温家宝将出席今晚开幕式活动。

  全民参与,广州“绿色一分钟”

  根据流程,12日19时,亚运会开幕式将进行热场表演。20时,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时06分,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其间,20时52分左右,现场将插入一个特别的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何继青介绍说,这是由现场演员、观众、灯光和广州市民共同完成的一个绿色环保节目,届时,全体广州市民都将参与进来,将自己家里的绿色植物搬到窗台上、天井里。

  与历届国际大型体育赛会不同,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在场地选择上,进行了革命性的突破。何继青介绍说,将开幕式场地确定在海心沙岛,从封闭的体育场走向开放的空间,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超级延伸与张扬,“这是广州的首创。海心沙本身就像是珠江上的一艘巨轮,借此天然优势,我们将开幕式的看台和舞台打造成一艘扬帆远航的‘和谐’号航船,意寓面向东方,向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同时,在舞美设计上,也打造出了全新的概念,如梦如幻。“场地的突破不仅带来了时空的革命,也催生了舞美的创新。 ”何继青说:本届开幕式没有传统的舞台搭建,却充分利用了海心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把江水、两岸、城市地标等建筑物尽收其中。此外,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以“水”为主题,全力打造水文化,“所有的节目都与水有关,水是开幕式表演的灵魂与生命。 ”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