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摘围脖”防记者 李凯表将帮王大雷度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2:32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不准玩微博(http://t.sina.com.cn)、不准更新博客、不准接受记者采访——王大雷在微博上骂人的事件发生后,中国国奥队下达了三重禁令。为了防患于未然,其他备战亚运的队伍也禁止队员使用微博。

  王大雷微博上的过激言论已经全部删除,最近一条是11月7日发布的:其实我们也很辛苦,我们也有梦想,我们也有目标,只是没找到信心,希望球迷们和媒体朋友能多多体谅。

  短短几日过后,王大雷的态度直接阴转雷阵雨,怒骂球迷,招致险些被国奥开除。据悉他本来已经接到离队的通知,不过几经周折留了下来,代价是要态度诚恳地公开道歉。

  他的国奥队队友表示:“其实我们在网上都能看到大家说我们是‘史上最弱国奥’,还有其他难听的话。我们是真的想踢好球的,被骂那么难听心里不太好受。他可能表现得有些过激,但是毕竟年轻,容易冲动。”

  亚运村的运动员公寓中都没有网线,队员们上网需要到国际区,本来上网就很麻烦,王大雷事件之后,便更不愿意去上网了,因此限制微博与否,队员们认为妨碍不大。

  有其他项目的队员透露,王大雷事件过后,为了防患于未然,主教练禁止他们使用微博。还有队员说队伍打着上一级领导的旗号,称是体育总局下达的微博禁令,没有对外公开,但已经发文给各支队伍的管理人员。“我们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队员们(不玩微博)全凭自觉。”一位球队管理人员表示并未接到体育总局的禁令。

  微评人@贺炜:这支“国奥”的绝望和焦躁,是不是似曾相识?多像他们08年那届的师兄。大型赛事里,足球要踢七场,费半个月的劲才能拿一块金牌,相当不给力,不符合抓冷偏门多拿金牌的国策。

  ■ 小插曲

  裁判仅出示一张黄牌,但误将国奥队员罚下

  组委会纠错:取消吕鹏红牌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这张红牌本来就不存在,不过下场比赛能打就好了,希望我们能有好的表现。”国奥小将吕鹏在中国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经申诉,组委会昨日通知球队,取消其红牌。

  回忆当时的一幕,吕鹏很费解,“我之前没有得过黄牌,铲完球裁判给我出示了黄牌,我起来转身要继续比赛时,他又跑过来冲我出示了红牌,让我离场。”之后他掀起球衣捂着脸离场,流下了眼泪。

  国奥队在比赛结束后便就这张红牌进行申诉,11日中午,组委会官方通知吕鹏的红牌属于裁判误判,将被取消。听到这个消息,吕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开心。

  ■ 新决定

  国奥队放假一天

  主教练孙卫着手研究马来西亚队

  本报讯 (记者张磊)绝杀吉尔吉斯斯坦后,国奥队取消了原定于昨日的训练,将前往华南理工大学调整的计划改为放假一天,队员都留在亚运村里调整。教练组并没有因为队员放假而停止工作,已经开始研究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马来西亚。主教练孙卫甚至将目光放到了复赛上,他说:“我们做好了各种预案,打谁都一样。”

  小组赛首场比赛负于日本后,国奥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取得的胜利,也是国奥队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比赛结束一天了,孙卫仍然认为那场比赛是他接触足球这么多年里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他说:“昨天的比赛过程太艰苦了,我从没见过浪费这么多得分机会的。”

  之所以浪费这么多机会,孙卫认为关键问题在于球员的正式比赛经验少,他说:“我们建队之后打的比赛不是友谊比赛就是教学赛,这样大场面的正式比赛还是第一次参加。球员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这一点真的有点吃亏。”

  通过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孙卫认为球队在心理上承受住了考验,他说:“过去两场球大家太紧张了,经过这么艰苦的90分钟能拿下来的比赛,我认为对球员的心理锻炼是无法形容的,这场胜利真的很关键,队员不会再恐惧了。这么艰苦的比赛都拿下来了,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孙卫甚至不担心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会碰到强队,他表示:“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早点打强队不是什么坏事。我们做好了各种预案,韩国、朝鲜、伊朗我们都可能会碰到,打谁都一样。”

  ■ 老师傅

  布帅盼王大雷获原谅

  前锋李凯表示会帮王大雷渡过难关

  本报讯 (记者张磊)“微博门”让王大雷再次成为焦点,同时也基本结束了他的亚运之旅。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希望外界能够原谅自己的弟子,他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他是个很可爱的孩子,他如果做错了,希望大家能原谅他,他还年轻。”

  王大雷受到了队内的处罚,同时也意识到这次事情对自己的伤害,他说:“这确实是我从小到大遇到的最大一次困难,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比这次事情更大的麻烦,但我相信不会被这次的事情打击,相信自己能够挺过来,吸取教训、重新振作,在球场还要继续相信自己。”接着,他更表示球迷是自己的亲人和家人,并致以深深的歉意。

  王大雷“微博门”之后,球队接连发生处罚和禁止接受采访的事情,队员对此倒能泰然处之,“我们没有受到干扰,我们大家会一起帮大雷渡过难关。”前锋李凯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王大雷 李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