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开幕式最主要元素水 四地演员共唱主题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25  汉网-长江日报

  成功的开幕式意味着运动会成功了一半,上届多哈亚运会跃马点火的场面让人难忘。本次广州开幕式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呢?昨日上午,开幕式运行团队已经给出了部分答案:“水是开幕式最主要的元素,将贯穿始终。”

  与以往不同,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最大创意,是将会场安排在珠江上一个叫“海心沙”的小岛上。可以说是个水上举办的开幕式。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表示,“国际大型体育赛会的开幕式从封闭的体育场馆走向开放空间,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超级延伸与张扬,这是广州的首创。”因此,“场地选择的革命性突破,造就亚运巨轮,扬帆启航”就成为了广州亚运开幕式的第一大特点。

  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与文艺表演三大部分,而每个部分几乎都与水有关。

  具有45个代表团特色的45条彩船将率先沿珠江巡游,随后与在开幕式时变身为一艘巨大的“航船”的海心沙会合。而开幕式现场没有传统的舞台搭建,充分利用了海心沙得天独厚的城市中轴线和珠江东西交汇点的地理位置,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把江水、两岸、城市地标建筑尽收其中,充分利用激光、焰火、喷泉、船、帆、塔六大实物和光影元素,融天、地、水、桥为一体,声光电交相辉映,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

  参与演员总共5000多人,艺术表演也以“水”为主题。“广州是一个逐水而居的城市,水孕育了广州独特的地域文化”,何继青说。因此,本届开幕式将以“水”为主题,全力打造水文化。整场开幕式文艺表演从“一滴水”开始,另外,演员将在水下、水面、空中和江上,运用各种表演手段尽情展示水的魅力。表达水是生命之源、滋养万物、呵护人类文明的精深内涵。

  据悉,亚运会主题曲《日出东方》已确定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韩国的4名演员共同演绎。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俞国伟陈晓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