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曹磊难撼霸主 广州亚运将面临巨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47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曹 磊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本届亚运会将面临巨大的困难。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波多贝多娃,现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霸主”,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或许很多举重迷都还记得世锦赛曹磊无奈获得三项亚军的情形,可波多贝多娃今年世锦赛的成绩更加恐怖,即使把2007年世锦赛风光无限的曹磊拿出来,她也只能拿到一个第3和两个第4,所以亚运会对于曹磊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

  为迎接将于13日拉开战幕的亚运会举重比赛,女举国家队从赛前3周就开始了大强度实战演练。还处在伤病调整期的奥运冠军曹磊状态恢复不错,在保证不加重伤病的前提下,也为备战亚运加大了训练量,强度有所提高。为适应女子项目在亚运期间晚间比赛的特点,国家队还特别安排了晚上19时至21时30分的特训课。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本届亚运会上,只要波多贝多娃发挥不失常,这个项目的冠军是非她莫属。曾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中国队,无论是李霞,还是曹磊,和波多贝多娃的实力差距都相当大,总成绩中国队员若发挥得好,大概差距可缩小到15公斤左右。在重竞技项目中,我省摔跤名将刘德利将争战120公斤的比赛,作为多哈亚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大利”的目标是赶超上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