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民畅游新广州共享亚运会 兵分多路游览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赖少芬)12日上午9点,位于广州主干道东风路上的东峻广场人头涌动,参加“广州一日游”的市民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准备兵分多路游览广州各个经典和新兴旅游景点。

  旅游是“老广”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之一,作为“亚运惠民大礼包”的内容之一,广州市在亚运会期间组织15万名市民免费游览新广州。12日亚运会开幕当天,就有数千名幸运的市民被抽中参加“免费广州一日游”。

  戴着统一的白色帽子,挥动着小国旗、亚运旗,从东峻广场出发的游客们轻松地攀谈起来。一个孩子在新认识的小朋友面前转起了陀螺,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戴着老花镜仔细研究着线路介绍,一个三口之家背对着东风路摆出了“胜利”的手势,高喊:“为中国加油,为亚运喝彩”,吸引了身边不少游客过去合影。

  市民曾广盛和林彩莲夫妇8点半就到达现场,还没出发就把旅行团的白色帽子戴到了头上。“亚运会在广州开幕,对每个市民来说都是一个重大节日,我们能在今天游览新广州,真的很有纪念意义。”曾广盛笑着说。

  虽然对广州已经非常熟悉,但曾广盛还是和妻子认真地把线路介绍看了一遍。“为了迎接亚运会,广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空气变好了,城市变美了。”曾广盛指着路线图说,“我们参加的线路是‘亚运体验游’,包括游览广州塔、亚运城等,这些都是广州新的地标和景点,通过游览这些景点,我们也参与了亚运,享受了亚运。”

  喜欢旅游的曾广盛显然是有备而来,他扬了扬手中的数码相机说:“每次旅游我都会拍下很多当地风光,今天更要记录下亚运会开幕这天广州最美的一面,晚上我们除了看开幕式,还要去拍拍广州的夜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