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报道团积极备战 以全媒体形态展现亚运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黄玫)亚运前夕,来自世界和亚洲各国各地区的新闻媒体云集广州,备战亚运。新华社前方报道团的120名采编、技术人员队已分批抵达广州,按预定计划和报道要求分布到亚运会的各个场点,正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信心十足地投入亚运报道。届时,新华社将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网络、手机和报刊等全媒体形态,以中文和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葡文、日文等多种语言,全方位、全景式、多媒体、多角度全面展现广州亚运盛况,24小时不间断发稿。

  11日下午,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副总编辑兼国际部主任彭树杰、广东分社社长杨春南、音视频部副主任张浩、摄影部副主任刘杰、体育部副主任许基仁等新华社亚运报道团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广州亚运城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并到位于亚运城的新华社前方报道中心、新华社亚运赛时新闻服务中心(AGNS)和设在广州新天河宾馆的新华社亚运报道前方发稿中心亲切慰问采编、技术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新华社亚运报道工作作临战部署。

  下午三时许,新华社亚运报道团一行穿过广州亚运城具有岭南特色的绿色长廊,首先来到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大平面,现场观摩各路记者的亚运报道〈到大平面上各路记者都在聚精会神地编发稿件,调试机器设备,采访有关人员,周锡生表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的报道长处,如果这些远道而来的记者需要新华社提供报道帮助,我们要尽力提供。随后,新华社报道团一行来到美联社、法新社等外国新闻机构的发稿中心参观,实地考察外国新闻媒体的亚运报道情况。外国记者的紧张投入给报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后,报道团一行来到亚运城新华社前方报道中心、新华社亚运赛时新闻服务中心(AGNS)和新华社亚运报道前方发稿中心,与在场的记者、编辑和技术、后勤保障人员一一握手,亲密交谈,沟通交流报道情况,了解发稿系统安全运行和后勤保障情况,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团负责同志还走进新华社多媒体演播中心,与主持人一起进行模拟访谈,并与新华社亚运赛时新闻服务中心(AGNS)的澳大利亚专家等进行交流。

  在发稿中心工作平面,周锡生副社长进行了战前动员,转达李从军社长和何平总编辑对新华社前方报道团全体采编、技术、后勤保障人员的亲切问候和热情鼓励,对大家连日来不辞辛苦、精心备战、夜以继日、努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牢记新华社的使命职责,牢记从军社长的嘱托,认真落实亚运报道精神和要求,大力弘扬发扬以革命理想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新华精神,不辱使命,顽强拼搏,再接再厉,精心组织,严密实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广州亚运会的各项报道和保障工作,在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报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力求有所创新、有所提高、有所突破,使新华社的亚运报道与广州亚运会一样精彩、成功。动员会对12日晚亚运开幕式的新华社文字、摄影、音视频、外文报道以及网络、手机等新媒体报道和新华社报刊的报道作了具体部署,对各重要环节的报道分别作了提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