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踏水火炬手排练4次每天3小时 何冲坦言紧张而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01  南方都市报

  倒数第5棒 吴国冲    

  吴国冲说,他是最后5名火炬手中唯一的“踏水”者,穿着运动鞋踏着15厘米深的水域向前飞奔,彷如轻飘水面。11月3日傍晚6时许,吴国冲接到亚组委的电话,被告知他将成为开幕式五名火炬手的“第一棒”。此后,他们共进行了4次彩排,每次要练3个小时,进行五六个来回。“开幕式前一天的演练,举着火炬足足站了一分钟才起跑,累死了”。

  吴国冲,广东佛山人,生于1964年,中国龙舟男队队长,他带领的佛山龙舟队曾在2009年世界龙舟锦标赛、2010年世界龙舟俱乐部赛中夺得金牌。

  倒数第4棒 陈一冰

  昨日中午12时一刻,记者联系上陈一冰时,他表示成为火炬手“非常荣幸,非常开心”。陈一冰表示,对广州亚运的各项城市建设、环境设施、志愿者服务都很满意,“非常好。”他在微搏中说:“亚运村的房间真好,还有浴缸可以泡泡澡。在国外举办,条件根本没法跟咱们比。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现在强大了,有实力了!呵呵,开心。”

  陈一冰,天津人,现任中国体操男队队长,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冠军,2006年和2007年体操世锦赛吊环冠军。

  倒数第3棒 容志行

  能够担任关键的最后五棒火炬手中的第三棒,容志行表述最多的就是心情激动。他说,在确定为最后五棒火炬手之一后,他的心情和其他火炬手是一样的。“我是一名火炬手,更是本次亚运会的一名志愿者。更何况此次亚运会对于广州这所城市而言是百年一遇,对于中国而言也是20年一遇,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是肯定的。”

  容志行,中国老一辈足球名宿,容志行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过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和1978年第八届泰国曼谷亚运会。加上广州亚运会,他已两度担任亚运火炬手。

  倒数第2棒 邓亚萍

  记者昨天中午拨通邓亚萍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准备开会。她的助手透露,邓此次来广州的行程比较紧,在跑完开幕式的火炬以后,明天或后天就将离穗返京。

  邓亚萍,河南郑州人,前国家队乒乓球运动员,丈夫林志刚为前国家队男乒骁将、广东乒乓球队球员,邓亚萍也被称为“广州媳妇”。她获得18个世界冠军,连续两届4次奥运会冠军,被誉为“乒乓皇后”。北京申奥形象大使。2009年4月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

  倒数第1棒 何冲

  “我现在很紧张,同样也感到荣幸。”昨日中午12时,何冲在酒店接到记者电话时说。对有幸成为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因为各方面安排的需要,何冲婉言谢绝了其他采访的要求。其家人说,为了准备亚运比赛,近段时间何冲一直都是在国家队封闭训练没有回家

  何冲,广东湛江人,中国跳水运动员,一年半内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

  统筹:南都记者 魏凯

  采写:南都记者 张立璞 吴渤 王道斌 林劲松 张艳芬 唐薇 实习生雷军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