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当火炬手因笑容灿烂 何冲上台前不知怎点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敖铭) 昨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火炬点燃仪式由5名火炬手共同完成,最后由何冲以放鞭炮的形式点燃了主火炬台。广州是五羊之城,选择5人火炬传递也是本土的文化的提现。最为有意思的是,何冲在登台点鞭炮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具体的点火方式。

  奥运跳水冠军何冲在开幕式后表示,“主火炬手的资格不是仅仅靠奥运冠军的头衔就能获得的,感谢中国奥委会和亚组委对我的信任,我不仅代表个人,还代表中国跳水队和中国”。何冲表示当得知担任主火炬手的时候非常激动,“前一天晚上我很晚都没睡着,对于火炬的点燃方式我毫不知情。大家可能看到了,我上台后看这看那,然后是两个小孩子告诉我该怎么点燃主火炬”。

  集中了所有乒乓球荣誉的邓亚萍说,“20年前我17岁的时候参加了北京亚运会,20年后亚运会同样在中国举行,我感到非常自豪。中国20年间发生的变化给国人带来了自信和荣耀”。邓亚萍目前担任人民搜索总裁,对于事业转型,邓亚萍说,“媒体是一个新的领域,我面临新的挑战,但我有信心和决心完成这项任务。凡是在赛场拼过的人,只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任何领域都能给团队带来好的文化和凝聚力”。

  华奥星空曾在11月10日就披露了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担任开幕式主火炬手,当时前方报道组也电话采访了容志行,但容志行对开幕式的所有信息均未披露。开幕式之后,容志行说,“我是上个月在河南得知消息的,我非常激动,也很高兴。从那以后我就积极锻炼身体,每天散步,做运动”。容志行今年已经62岁,这位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受敬重的球星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参与火炬传递,也给外界传递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号。

  陈一冰在谈到被选为主火炬手的时候笑称,“可能是因为我的笑容很灿烂,笑容能给观众释放一个信息,代表了中国的正面形象,另外,我这几年成绩还不错吧”。

  中国龙舟队队长吴国冲是开幕式点火仪式火炬手第一棒,吴国冲说,“我有点紧张,多亏腰里别了一个麦克风,我才能顺利完成一切。有人会通过麦克风提示我什么时候向观众招手,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不过当我把火炬传递给陈一冰时,我还是有些激动,因为他是奥运冠军”。(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