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中国曾三夺开赛首金 北京亚运邢芬一举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今天上午出炉:中国武术运动员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以9.78分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年仅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冠王。他出生于山东郓城,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又是传奇武术教练庞林太的得意门生。袁晓超自幼便酷爱武术,有着极高的武术天赋。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在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训练。

  作为体育领域的“国粹”,武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但是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此前从来没有产生过赛会首金,也没有机会“争”到中国军团首金。广州亚运会特地为“中国功夫”提供了赢得聚焦、创造历史的机会。

  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此前共有三次获得开赛首金。1990年北京亚运会,邢芬一举成名,摘下首金。后来的釜山亚运会,击剑名将王海滨不负众望,在男花个人项目中剑挑韩国强敌,再次为中国代表团夺金。在上届的多哈亚运会,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三大射手为中国代表团捧回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这也是多哈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