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独孤不败媲美女皇高敏 四年大赛没人能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接近完美的9.78分!亚运第一金!一个无上的荣耀,今天,归属于中国选手袁晓超名上,往小里说,袁晓超实现了该项目上的亚运二连冠,往大里说,亚运首金选择在武术项目上产生,对这项体育活动,能够早日走到奥运会大家庭之中,起到了难以言喻的巨大作用。

  公认实力最强的袁晓超,今天排在第八位出场,一袭红衣的他,和中国内地出来的许多武打明星如李连杰、吴京一样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能有印象分,目若朗星、面如冠玉的袁晓超刚一亮相,这等优势,就已经不是其他13位选手所能媲美!

  长拳是综合了太多身体进击腾挪的要点于一身,拳法冲、劈、崩、贯,掌法推、挑、撩、劈、砍,肘法顶、盘、格,腿法更是有弹、蹬、踹、点、铲、踢、里合、外摆等多种招式,常人看一眼架势动作,怕是都要花了眼,而由袁晓超打出,却是如此的和谐统一,在热闹非凡的体育馆内,更是增添了别样的武林豪情!

  且看袁晓超的表演,冲拳,力达拳面、劈拳,呼呼作声、贯拳,声势浩大、崩拳,崩击威猛,而伴随着一声大喝的砸拳,更是赢得满场喝彩!掌法里更是钢中带柔,虽然没有凌空飞腿的动作,但俯地后扫和直身前扫的快扫一周,如同仙鹤点水,轻灵中带着些许的杀机。

  或许鲤鱼打挺的招数或许很多人都会,但象袁晓超那样,如弹簧一般轻盈快捷,非武术高人不可为也。拳如流星眼似电,腰如蛇行步赛粘,动如涛、静如岳、站如松、转如轮,爆发力极强,全场观众,更是如同看到武打电影里最炫耀镜头般大声喝彩。动作节奏清晰的袁晓超,这套长拳表演,中华武术的超凡魅力,尽现在舞台之上!

  这个冠军没有任何疑问,即使中间有些失误,即使中国澳门选手朱志伟和胡诺言发挥也非常好,但他们两人的动作频率显然要慢了一截, 看惯了武打电影电视剧的广州观众,把所有的热情,都倾注在这位俊俏的山东小伙子身上,见多识广的广州观众,懂得门道,看得出强弱。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再到北京奥运会(表演项目)和今天的广州亚运会,四年时间的国际大赛中,袁晓超从未让冠军旁落,他就象是武术界的高敏一样高高在上,不可击败。很显然,目前进入竞技赛场的长拳世界第一人,非袁晓超莫属!

  世锦赛冠军和亚运冠军集一身的袁晓超,1988年8月7日出生于山东郓城,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他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在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训练,参加全运会就以山西选手的身份出现。他的夺冠,既为整体人数并不多的山西选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打响了头炮!也再一次为中国武术在国际舞台上打出了威风!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