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激动得一晚没睡 陈一冰最后知道出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最终以何冲带领两名儿童点燃烟花的形式,很中国地燃烧了起来。

  在走下激动的火炬台后,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米板的冠军说:“其实我在一开始不知道究竟怎么点燃圣火,直到昨天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导演才告诉我,要用一种简单纯真的方式点燃火炬,有人说你怎么上去了都不知道在哪里,还在找,其实那是导演告诉我要我这么表演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告诉我怎么去点,用什么去点。”

  虽然知道自己将会是火炬手,但是是最后一棒点燃火炬的人,何冲还是很兴奋,他说:“我昨天晚上很晚都没有睡着,一直在想自己的表情动作,说实话没上去之前还是很担心的,等到了台上自己一切反而都很自然了。”看来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确实是不一样。

  对于烟火的形式点燃火炬,何冲说:“我以前从未做过这样的仪式,就是此前也没有试点过,究竟能燃烧多快,喷多高,我自己也不知道,有些紧张,跟小时候放烟火的感觉一样紧张。”

  何冲坦然,自己开幕式后首先的第一条短信是发给妈妈的,他说:“我没告诉她我是第几棒火炬手,因为要保密,她在看电视,我是想给她一个惊喜。”

  为什么会被选为最后的主火炬手?何冲说:“感谢中国奥委会和亚组委推荐了我吧,我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中国跳水队和中国,当然我是广东人也有这个因素在里面,今天晚上是美好的一夜,火炬手的资格不是靠努力和奥运冠军就可以得到的,感谢奥委会和亚组委对我的信任。”

  作为最后5棒之一的陈一冰是5个人中最后一个知道自己会出任场内火炬手的人,他说:“我从未参加过彩排,在开幕式早上训练的时候才知道有我,到了场内才告诉我怎么跑,跑哪一段,感觉很开心很兴奋,我是5个人中最后一个指导的,可能是我笑得灿烂,能够代表中国的正面形象所以选了我吧。”他笑着说。

  陈一冰在出席开幕式后没有再联系父母:“他们肯定看了,不过因为明天就有比赛,所以我想马上回去睡觉,不会再给他们打电话了,他们之前甚至不知道我是火炬手,也许会是个惊喜吧,不过作为一个运动员,荣誉是在赛场上的,让中国国旗在比赛中飘扬才是重要的。”(新浪华奥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