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维亚透露亚运点火创意 爆竹太重临时增加一小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47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何冲用爆竹点燃主火炬,广州亚组委承诺的“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点火仪式实现了。今晨,亚组委开幕式主创团队召开发布会,总导演陈维亚透露,11日半夜才见到何冲,完成了惟一的点火仪式磨合。此外,亚组委官员透露,开、闭幕式和焰火表演3个项目共耗资3.8亿元。

  “我们是昨晚半夜才见到何冲的,然后告诉他如何点火。我觉得作为一个运动员,何冲以这种具有生活化的方式去点火,我觉得他完成得很好。”陈维亚随后介绍了点火方式的创作灵感,“4年前多哈在沙漠取火,北京奥运会李宁在空中跑道点火,大家对这些方式记忆犹新。但我们也想,不一定非得走神奇、伟大这条路。而且这是火炬塔第一次矗立在运动员中,不宜做危险的点火方式。”

  陈维亚表示,过春节大家经常放爆竹,创意团队对这个方案也是一拍即合,于是便有了用爆竹点燃主火炬的创意。

  此外,陈维亚也证实女儿陈佳雨参与了点火仪式,她和另一名小孩把爆竹抱到了火炬台,协助何冲完成点火。”当初我们是想让芭蕉叶上的男孩一个人来完成,跟烟火师也商量了,但爆竹太重。”陈维亚称在探讨这一方案时有人提出用一男一女两个小孩来完成。“当时有人说女孩有现成的,就是我女儿,她7岁,那个男孩8 岁,这样也有助于保密,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亚组委庆典活动部部长何继青用“创新造就了这一切”来概括亚运会开幕式。如此完美的开幕式也耗费了巨资,“开、闭幕式,包括焰火表演,这3项活动的总经费约3.8亿元。”何继青说,由于闭幕式尚未进行,最终预算尚不能公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