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舞林高手”聚广州 体育舞蹈首登亚运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增城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先锋)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13日开赛,来自亚洲各地的一百多位“舞林高手”将在增城体育馆一较舞技,角逐10枚金牌。

  据介绍,体育舞蹈是由社交舞转化而来,大致分为标准舞和拉丁舞两类,是一项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运动。早在1924年,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就已经对华尔兹、探戈等社交舞进行了规范整理,制定了比赛方法,形成国际标准交谊舞,并于1947年在德国柏林举行了第一届世界标准交谊舞锦标赛。到现在,体育舞蹈已发展成艺术性高、技巧性强的竞技项目。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3日、14日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位舞者参与比赛,并最终产生10枚金牌。其中,13日将首先进行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和拉丁舞决赛,14日进行恰恰、桑巴、牛仔、斗牛舞和标准舞决赛。

  作为亚洲劲旅,中国队派出6对共12名舞者参加这10个项目的角逐。其中谭轶凌/杨超、雷莹/吴稚安、梁瑜洁/沈宏三对组合参与标准舞比赛,王为/陈金、石磊/张白羽、陈世瑶/范文博三对参与拉丁舞角逐。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选手基本功扎实,在多个项目上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不过,日本等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据悉,作为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体育舞蹈目前在国内开展顺利。为培养优秀的体育舞蹈人才,满足社会对体育舞蹈专业人员的需求,国内多所院校相继设立了体育舞蹈专业,招收高中毕业的艺术类考生,进入大学深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育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