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児贤一首次击败朴成奂 坦诚技术还不如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苦战三局之后,全英公开赛男单亚军得主的日本选手田児贤一凭借着21-15、10-21、21-18的比分首次击败韩国“一哥”朴成奂,为今晚日本队争夺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门票”贡献了第一分。

  “此前我跟朴成奂曾有过四次交手,四次我都输了,这是我第一次赢他,我依然觉得他的技术水准还是在我之上的。”赛后,田児贤一谦虚点评道。

  首局先下一城的田児贤一随后被朴成奂以21-10的比分战成平手。决胜局6-4领先的时候,他跑向场边为右膝盖套上了保护带,原本以为是比赛中途出现了伤情的田児贤一却神勇地再连得4分,以11-4率先进入技术暂停。

  四十多分钟过去了,两人都显得有些精疲力尽,开始出现了各自大比分领先的情况。落后的朴成奂如有神助,打出了7-0的小高潮。自11平之后,比赛重新归零。却也渐渐进入到了田児贤一的掌控之中,连夺4分之后的他最终以21-18锁定了胜局。

  “这次的团体赛上我们渴望能够战胜韩国队,所以倍感压力。也正是因为这样,一开始我只发挥出了四到五成的水平,后面慢慢地使出了八到九成。到了最后一局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至于是否能与爆冷淘汰了马来西亚的泰国队在男团半决赛中交手,面对双打占优的韩国对手,为日本队开了个好头的田児贤一出言谨慎:“还是先把今晚的比赛打好了再考虑这个问题吧。”

  在汤姆斯杯上,同样作为第一男单上场的朴成奂赛后透露再次出征四年一届的亚运会时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今晚我很紧张,因为我是韩国队第一个上场的所以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我也没料到自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不敌中国惜败摘银,时任韩国头号男单的是他的前辈李炫一。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児贤一 朴成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