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大马球员3人吃红牌 国奥3比0胜马来西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54  新浪体育
亚运-大马球员3人吃红牌国奥3比0胜马来西亚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9:00,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国奥迎战马来西亚队。第25分钟,马来西亚右后卫贾苏利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队长拉希姆表达不满也被罚下。第60分钟,李建斌头球破门。4分钟后,赵宏略任意球直接破门。第82分钟,萨布拉马尼亚姆禁区内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张琳芃点球一蹴而就。最终,依靠三个后卫的进球,国奥3-0大胜马来西亚,拿到小组第二,淘汰赛将遭遇韩国队。

  中国队小组赛前两战分别0-3负于日本、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在各小组(6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第三名均可出线的规则下,中国队出线已不存在问题,不过此战战绩关乎中国队小组排名,以决定16强时对阵对手。中国队此战阵容再有调整,有黄牌在身的李凯、买提江等人均未出场,王云龙出任单箭头。

  开场1分钟后,中国队利用前场合理铲断获得球权,连续传递中王选宏被马来西亚贾苏利放倒,后者领到黄牌;王云龙将左侧任意球轻轻敲出,张琳芃大力攻门被马来西亚门将谢密托出横梁。以左路为攻击重点,中国队展开连续冲击,开局阶段即逐步将对手压制在半场。第7分钟,上一场绝杀吉尔吉斯斯坦的吴曦中路远射打偏。第11分钟,张远与王选宏在对手贴防下形成传递渗透,王选宏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连续角球中,中国队战术角球开出,吕鹏左侧攻门碰人群折线后稍稍偏出。第15分钟,赵宏略左路送出斜传,张健插上抢点头球被谢密扑出。

  第17分钟,持续密集守势的马来西亚左路形成首次冲击,萨布拉马尼亚姆内切后横传皮球穿越中国队门前,形成一定险情。相持中马来西亚持续处于守势,直到第25分钟才难得获得角球机会,但很快即遭遇连续打击——皮球出界后,贾苏利不满边裁判罚在界外大脚将球踢出,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斯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马来西亚球员很是不满,纷纷上前抗议、解释,结果其队长拉希姆也被红牌罚下。中国队突然即获得了11打9的人数优势局面。

  中国队阵型更为前压,第33分钟,吴曦禁区前拿球时被沙斯凶狠上抢侵犯,后者也领到黄牌。中国队任意球配合被对手破坏出底线;吴曦右侧角球传中,张健中路抢点头球被防守球员稍稍挡偏。受情绪影响,马来西亚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第35分钟,赵宏略后场大脚解围后,塔哈拉借着冲抢势头直接蹬踏赵宏略,裁判没有判罚;赵宏略则被裁判发现佩戴着项链饰物,被要求出场摘掉。很快塔哈拉又同李建斌制造摩擦,并在接触中就势摔倒,裁判出语警告息事宁人。半场后段中国队持续压制中相继获得任意球、角球机会,但并没有形成威胁攻门。第45分钟,张琳芃远射打偏。上半场补时阶段周云外围攻门也告打偏。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易边后中国队继续前压,下半场开局阶段即将马来西亚持续压制在其禁区内,并多次制造门前混乱,不过在对手积极防守下迟迟没有形成威胁攻势。中国队也用宋博轩换下周云。第53分钟,张健右翼接应长传后扣球摆脱回敲中路,吴曦禁区前迎上攻门打高。战至第60分钟,张健右路摆脱被对手侵犯,中国队借此次任意球机会终取得入球——吴曦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李建斌头球顶出吊射效果,皮球直飞入球门上角,中国队1-0领先。

  第64分钟,中国队左路冲击中宋博轩内切时被罗希丹踢倒,后者领到黄牌,赵宏略任意球直接低平球打向门前,在张健故意一漏干扰下谢密被晃,皮球直接蹿入球门,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扩大为2-0。连续失球下马来西亚球员情绪又告起伏,拼抢中踢人小动作不断出现。中国队冲击节奏有所放缓,控制节奏中更试图以阵地战形成攻势,第74分钟,张远右翼得球后快速内切,奥马尔侧后放铲犯规,再度领到黄牌。

  第77分钟,中国队左侧战术角球快速传中,王选宏禁区前点冲顶顶高。此后短时间内艾哈迈德和萨布拉马尼亚姆相继领到黄牌。第82分钟,张健右路得球后沿底线切入突破,萨布拉马尼亚姆拉人犯规,裁判不仅判罚点球也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马来西亚再被罚下一人,张琳芃操刀点球命中,比分变为3-0。第84分钟,马来西亚坎达萨米远射稍稍打偏。1分钟后吕文君外围劲射被谢密连续扑救化解。收官阶段已无悬念,马来西亚又出现球员受伤被迫下场的场景。补时阶段,张远外围攻门打偏。最终中国队3-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张世昌;17-赵宏略(76分钟,2-任航)、5-李建斌、13-张琳芃、20-周云(52分钟,7-宋博轩);15-张远、8-吴曦(67分钟,19-吕文君)、6-吕鹏、11-王选宏、18-张健;14-王云龙

  马来西亚出场阵容:22-谢密;4-奥马尔、18-贾苏利、24-艾哈迈德、27-穆赫德-沙斯;8-拉希姆、12-罗希丹(70分钟,6-默罕默德)、16-萨布拉马尼亚姆、19-阿布-卡巴尔(29分钟,15-坎达萨米);9-塔哈拉(80分钟,20-拉姆兰)、23-苏皮亚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