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倩蔚最好成绩夺游泳首金 唐奕坦言“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产生首枚金牌,两位上海姑娘朱倩蔚、唐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为中国队包揽冠亚军。两人同时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上午的预赛,日本选手伊藤华英和中国的朱倩蔚分获两个小组第一,总排名朱倩蔚居首,日本的上田春佳和伊藤华英分列第二和第三,唐奕则排在第五。

  今晚发令枪响后,两位中国选手就游到最前面,优势极为明显。100米时两人几乎并驾齐驱,150米转身时唐奕稍稍处于领先。最后50米冲刺,朱倩蔚实现反超,最终以1分56秒65摘金。唐奕1分57秒08获得银牌,日本的伊藤华英1分58秒24获得铜牌。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能拿到金牌真的很高兴。”朱倩蔚甚至无法用言词来形容当下的心情。对于今天的比赛,她表示并没有特别的战术,就是“全力去拼”。不过,她表示,主场作战的感觉非常好,“让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

  在比赛进行之时,体育舞蹈选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1000枚金牌。与具有历史意义的标记擦生而过,朱倩蔚只能感叹还不够幸运,“遗憾说不上,只能说自己不够幸运吧。但这毕竟是金牌,老天已经对我很好了。”

  明年的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进行,对于朱倩蔚而言更是家门口作战。她相信自己届时会更有竞争力,“因为我毕竟比较年轻,还是很大提升空间。最主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一步步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青奥会上夺得6冠王的唐奕在赛前被视为最大的热门。尽管输给了队友,但1分57秒08的成绩同样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单项,“太紧张了,如果不是教练的话,我真不知道改怎么游了。”紧张,加上比赛中拼得太厉害,通过混合区时,唐奕差点抽筋。不过,对于唐奕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她在本届亚运会中总共参加6个项目,是本届中国代表团中参赛最多的选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