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日举重综合:中国开门红 两选手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姬烨)13日的亚运举重赛场毫无悬念,吴景彪和王明娟分别在男子56和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比赛过程均极为轻松,首次夺冠的吴景彪难掩兴奋,直呼自己的成绩“很悲剧”;而卫冕成功的王明娟则很淡定,坦言坚持的唯一理由是伦敦奥运会。

  无论是吴景彪还是王明娟,在各自级别都拥有巨大的优势,结果吴景彪赢了对手9公斤,王明娟则赢了18公斤之多。两人比赛的进程如出一辙,抓举中已经确立了不小的优势,挺举第一把举起就确保了冠军。两人还都创造了新纪录,稍许不同的是,吴景彪打破了此前由队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抓举亚洲纪录,王明娟则三次打破两项亚运会纪录,在三项亚运会纪录上都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尽管双双夺冠,但两人的绝对成绩都不算突出。吴景彪285公斤的成绩被他自己认为“很悲剧”,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出于战术安排确保金牌。吴景彪在挺举比赛中将开把重量下调了3公斤,使得两把之间的加重达到8公斤,这造成了运动员一定的不适应。男子56公斤级亚军被2007年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车今哲夺得,他的成绩是276公斤,赛后他表示这个结果低于预期。印尼选手塞蒂亚迪获得第三名。

  王明娟所在的48公斤级A组比赛中只有4名选手参赛,自称“老队员”的王明娟却是四人中最年轻的,这多少也显示出这个级别目前在亚洲后继人才的缺乏。王明娟最终夺冠的成绩是210公斤,这比她上届夺冠的成绩高出4公斤,但比土耳其选手塔伊兰今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还少4公斤。泰国选手劳西里恭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分别以192公斤和191公斤名列二、三名。

  两名冠军不约而同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奥运会。陈文斌称,年仅20岁的吴景彪目前和队友龙清泉正形成队内良性竞争,吴景彪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而超越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世界纪录更是一直以来的梦想。2004年和2008年两次和奥运会失之交臂的王明娟更表示,希望2012年能努力拼最后一次,只要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就算是圆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