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收获两金 亚运会冠军的成绩不值得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8:52  中国体育报

  亚运会举重比赛揭幕首日所决出的男子56公斤级金牌和女子48公斤级金牌均被中国队摘走,而这两枚金牌的含金量并非理想中的纯金。

  男子56公斤级285公斤的总成绩就世界水平来说在奖牌范畴内,但对追求世界霸主地位的中国队来说,这个成绩很悬。

  不得不承认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已经将该级别的潜力推至极致,他所创造的抓举138公斤、挺举168公斤的世界纪录就目前来看已无人能敌。最近六年的世界比赛中尚未有选手达到过这个成绩,仅有龙清泉、李争、吴美锦逼近过他的傲人战绩。

  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要想在这个级别立足,必须要有295公斤至300公斤的实力,这样才能踏实。近两年就中国队队内看,训练成绩或一堂训练课上总成绩能达到300公斤的选手屈指可数,更多的选手主要成绩集中在290公斤上下,这个成绩意味着中国男子在小级别上根本无法做到高枕无忧,稍有不慎,朝鲜、土耳其就有可能乘虚而入,朝鲜的车金哲已经在2007年从中国队手中抢走过金牌。

  吴景彪赛后坦诚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尤其是挺举。与前辈吴美锦相比,吴景彪整体能力超差,抓举、挺举不够均衡,侧重于抓举。这种建立在单项上的信心一旦遭遇突击或重创,很难在弱项上弥补。

  所以这个亚运会冠军不值得骄傲。(肖苑玫 东莞11月1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