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夺金当做生日礼物 亚运会后将办盛大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35  新民晚报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射击赛场除了频频升起的五星红旗,还有一个个温情的画面。

  将做新郎

  错失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朱启南一直耿耿于怀。昨天,战胜了印度的老对手夺冠,他长舒了一口气。

  颁奖典礼上,连续戴上了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朱启南的笑容那么灿烂。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组委会安排了特别节目。原来,昨天是朱启南的生日,组委会在颁奖时,特别加播了一段生日歌。“我把金牌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算是喜上加喜。”

  过了这个生日,朱启南就26岁了。老友杜丽、庞伟都已经结婚生子,就是他没动静。昨天,他向记者透露,“我很快也要领结婚证了。婚礼在温州举行。”

  黑马亮相

  昨天的男子50米手枪赛场,奥运冠军庞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可他却没能发挥出水平,仅仅拿到了第5名。名不见经传的沈阳小伙子蒲琪峰成了黑马,在团体丢金的情况下,把个人冠军留在了中国队。“恭喜你!”比赛刚打完,庞伟主动跑到蒲琪峰身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蒲琪峰是谁?对于这个名字,跑了多年射击的记者也有点陌生。

  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新科亚运冠军让大家有点陌生。“我是2004年下半年进省队的,2007年在国家队呆了半年,当时奥运会选拔赛没选上,又回了省队。去年11月,我到国家队再次集训……”朴实的东北小伙一番自我介绍,赢得了大家的不少好感。

  特派记者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