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自曝即将领结婚证 终身大事已被提上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7:49  北京晚报

  “Happy brithday to you。Happy bri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颁奖仪式在广东奥体中心射击馆外的草坪上隆重举行,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又一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此前他已经与队友一起领到了10米气步枪团体赛的金牌。国际奥委会委员大杨扬亲自为朱启南挂上金牌,国歌奏完,赛场突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

  “11月15日就是朱启南的生日了,我们在这里先预祝他生日快乐!”赛事组织方细心的这个举动让全场欢呼,“朱启南!生日快乐!”人们纷纷喊了起来,胸前挂着两枚亮闪闪金牌的朱启南也颇为感动,频频挥手向观众致意。

  上午资格赛,朱启南披挂上阵,一上来就感觉不错,连续开枪都在10环以上,看到自己状态好,他没有犹豫、越打越快。11点半开始的比赛,12点15分左右,朱启南已经完成了40枪,几乎是平均1分钟就是1枪。坐在他后面的教练常静春也有些坐不住了,中途提醒了一下他不要打得太快了。果然,到中段的时候,朱启南连续打了两发9环,他立刻放下枪,安静地沉思了一会儿,不过很快他再次提枪开打,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60发子弹全部打完,以598环名列资格赛第一。

  下午的个人决赛一开始,与朱启南竞争的是印度选手纳朗。纳朗的开场咄咄逼人,连续10.5环以上的成绩,追得朱启南喘不过气来。第7枪,纳朗一举反超朱启南0.2环,赛场里的印度记者顿时欢呼起来。朱启南仍旧没有表情,丝毫不受影响,以超稳定的心理素质连续在第8第9枪打出两个10.7环,再次反超纳朗0.6环,几乎锁定金牌。最后一枪,纳朗在巨大的压力下出现了失误,只打出9.7环,而朱启南继续一个稳稳的10.4环,将金牌收入囊中。

  团体赛颁奖台上,朱启南不再是2008年丢冠后哭泣的大孩子,他率领两名队友俞继康和曹逸飞,很有风度地先与季军韩国队、亚军印度队一一握手。随后,朱启南主动牵起两名队友的手,高高举起,一步跨上领奖台,完全展示了一个成熟稳健的老大哥风范。

  说起生日,朱启南笑了,“谢谢大家!能够在比赛期间碰到自己的生日是非常非常凑巧的事情,用金牌来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肯定是喜上加喜的事情!”

  朱启南随后又说出了第三喜,当有记者问他中国射击队成婚的已经不少,他准备何时结婚时,朱启南想了想反问道:“你是说领证还是摆酒?”“领证!”“快了!快了!”朱启南的终身大事已经被提上日程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