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亚运首日摘两枚金牌 颁奖仪式上提前庆生

  在生日歌的旋律下收获金牌,朱启南今天“双喜临门”。

  在昨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射击项目首日比赛中,朱启南成功收获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在颁奖仪式上,组委会为“小朱”放起了生日歌,金牌和音乐,一起庆祝他即将到来的生日。

  “真没想到刚才放的是我的生日歌,我的生日在后天,不过真的很惊喜,可以得到大家的祝福。”朱启南笑着说。

  再过两天,这个总是以“大孩子”形象面对世人的神枪手就要26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输掉金牌的朱启南泪洒领奖台,而如今,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的朱启南,无论是面对媒体还是面对坐在旁边的对手,都表现得张弛有度,俨然已经距“孩子”的形象相去甚远。

  “决赛自己还是心里有数的,主要是通过经验的发挥和决赛能力的提高,最后顶了下来。”

  在亚运会开幕之前,朱启南放出了“拿下四块金牌”的狠话,听起来仿佛是狂言,但无论是队友还是教练,都觉得这个目标对朱启南来说并不是什么奢望。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他说能拿到四块金牌那是好事情,最后就算拿不到四块至少也能拿到两块,有些运动员说了就能做到,朱启南就是这样的运动员。”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铜牌、13个射击世界杯头衔,朱启南的成绩单上,或许不太缺少这两个亚运冠军,但这两块金牌,以及过两天到来的生日,或许正是他从稚嫩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

  当他在决赛被对手反超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冲“老对手”纳朗淡淡一笑,青涩少年已经不再青涩,26岁的他,不知还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林德韧 李铮·(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