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碟队喜爱广州天气 总教练:张山状态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刘襄琳)中国飞碟队进入亚运赛前备战,总教练孙盛伟接受采访,透露目前张山状态不错,但魏宁更好。

  广州的天气深受中国飞碟队喜爱,总教练孙盛伟表示:“气候温暖非常适合飞碟项目,因为队员不用穿很厚的衣服,这样动作就可以很舒展自然,利于发挥出水平。”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飞碟队的目标是要超越多哈亚运会的5金,而女子双向飞碟无疑是最具实力的项目之一,中国队阵容豪华:张山、魏宁、魏萌三人出战。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张山获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而后的两届亚运会,女子双多向飞碟被取消,直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才恢复,而从02釜山亚运会开始到多哈亚运会,魏宁代表中国队两次参赛,仅获得一枚团体金牌。

  老将张山在今年的亚运会选拔赛最后一刻因其他队员成绩被取消而替补入选,这也是她时隔20年再度参加亚运会。对于她来讲心中无压力,只愿享受比赛。而魏宁和魏萌这对姐妹花双双入选亚运阵容,姐妹俩将为职业生涯的亚运首金而战。

  孙盛伟表示:“张山目前状态不错,但是相比较而言,魏宁的优势更大一些。”

  对于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孙盛伟说:“不同项目上有不同的主要对手,比如女子多向的主要对手是朝鲜和日本,而女子双向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飞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