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首日中国队“阴盛阳衰” 张琳不到金牌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1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广州报道 当志在“三连冠”的名将吴鹏只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当黄朝升拼尽全力仍以0.03秒屈居亚军时,我们不得不在内心里呼唤一个人的名字——张琳。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这位中国男泳的领军人物并未出战,中国游泳队出现了典型的“阴盛阳衰”,女子囊括全部四金,男子无金。

  吴鹏曾被中国媒体寄予厚望,2002年釜山亚运他在200蝶以绝对优势夺冠,2006年在多哈,他逆转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摘金。此番出征亚运之前,吴鹏被派往美国长期训练达8个月之久,但“磨剑”归来的吴鹏竟让人大失所望,比出了“自参加200蝶比赛以来感觉最差的一场”。

  吴鹏在入水之后的表现一度令人振奋不已,前50米他一马当先,但100米游完他已经被松田丈志超越,等到了最后50米,吴鹏明显体能下降,他不仅被另一日本选手坂田龙亮超过,而且在最后10米还落在了队友陈寅的后面(陈寅获铜牌),最终两手空空,连领奖台都无缘。

  赛后的吴鹏十分沮丧:“没有调整过来,我是9月份回国的,之前在美国训练主要是为了泛太平洋锦标赛,所以现在还没有调整到比赛状态。“对于后半程乏力的问题,吴鹏解释说,之前是觉得自己前半程不行,觉得后面每次追赶起来很费力,所以就想在前半程快一些。”但前半程快是快了,后半程又没有体力了,吴鹏承认:“体能训练上不太够。”

  在200米蝶泳项目上,一直的手下败将松田丈志在近两年完成了对吴鹏的大逆转,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都击败了这位浙江名将。吴鹏也承认,“松田这两年水平一直比我高,但是调整好了,我还是和他有竞争的。”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朝升获银牌。女子项目中国队对阵日本则大获全胜,不仅囊括4枚金牌,还摘得3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