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抵挡对手超水平发挥 刘国梁坦言新人应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团八进四的较量中,中国队以3-0轻取新加坡队晋级四强,其中王皓以3-1击败了杨子。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乒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场淘汰赛,王皓被委以第一单打重任,出战第二、四两盘。首盘马龙以3-1战胜高宁后,王皓出场。开局后王皓并未迅速进入状态,而是以8-11先失一局。第2局中,双方先是战成6-6平,随后王皓连得4分,打成10-6领先后,杨子以为此局比赛结束,已经拿着毛巾要走到场边,发现王皓捡球回来继续比赛,才意识到这局并未打完,杨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王皓没有受到影响,再得1分,以11-6拿下次局。接下来的两局,王皓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6,11-8拿下。

  “比赛比较正常吧,对手今天发挥得不错,从第一局到后面,对手都打得非常好。”赛后,王皓淡定地说,事实上,这场比赛他并非没有遇到困难,但王皓在对方发挥非常出色的情况下调整自己最终赢下了比赛,“从自己来讲,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虽然第一局输了,但从整体的实力,和比赛的感觉和经验来讲,自己比对手强很多。

  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评价杨子今天发挥出的水平几乎等同于陈玘,“杨子超水平发挥,最后王皓能够最终顶下来也是不容易。王皓第一局3-0领先,觉得对手实力弱一些,就加了一点保险。对手今天拼的质量上还是比较强的,不亚于陈玘。这种打法是比较危险的,及时后面调整得还是比较好。”刘国梁说。

  “要是前几年的王皓,如果对手这么凶也会有风险,最后他能够把比分咬回来,显示出了自己的综合实力。”刘国梁坦言,“我们年轻队员应该学习的就是这种抗压能力,对手拼得比较凶,超水平发挥,和自己想象不太一样的时候怎么取胜。”

  明天晚上19点,男团半决赛即将上演,中国队将对阵水谷隼领军的日本队,“自己还要好好去备战后面的比赛,每一场都要准备充分,比赛是一场一场打,每一场都要做好艰苦的准备。”王皓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