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志强夺激流回旋历史性首金 目标伦敦奥运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5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诞生了亚运历史上首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90后”中国小将滕志强以92秒53的成绩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力压群雄,获得了这块颇具历史意义的金牌。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从1972年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直至2010年的广州,才首次加入亚运会大家庭。 

  19岁的滕志强成熟沉稳,虽然赛道全程水流湍急,且时窄时宽,但滕志强依靠熟练的技巧,避开了所有障碍,轻松穿越所有水门,以最快速度到达终点。 

  这是滕志强第一次站在大赛领奖台上,“我没感受到什么压力,只是努力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我的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显身手”。当天在激流回旋项目上诞生的另一块金牌被中国队的黄存光收入囊中,他以88秒15的成绩在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夺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