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猛夸队友高赞傅家俊 称看比利比赛是为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43  扬子晚报

  男子斯诺克团体1/4决赛昨晚展开角逐,中国队迎战卡塔尔队。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在前天上午抓紧时间练球,并且饶有兴致的观看了一场比利台球半决赛。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丁俊晖上午就来比赛场馆进行训练,之后走上看台观看比赛。原以为丁俊晖是为中国女队正在进行的半决赛助威,但随着比赛的进程,他的目光更多的被另一张球台进行的另一个比赛项目,英式比利男子半决赛所吸引。

  丁俊晖在英国打球已经有很多年,但并没有打过比利台球。他表示看比利比赛是为了放松一下自己,就是看看。心情不错的小晖很幽默地说:“等我岁数大些,可能会改打比利!”

  比利台球与斯诺克不同,不需要连续的精准击球,更多的是比拼构思和设计,因此运动寿命很长。看完这场半决赛后,丁俊晖意犹未尽,在下午一点继续观看了比利项目的决赛。

  作为亚运会的“三朝元老”,小晖给自己的目标是:“认真对待每一杆比赛,争取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职业斯诺克很少有团体比赛的机会,这次机会也很难得,希望能与队友打出精彩配合,力争在团体赛上再次卫冕。我跟梁文博、田鹏飞算是老搭档了,配合一直非常默契,而且老梁和飞飞现在的状态都不错。相信这次我们也能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

  提起傅家俊,小晖给了极高的评价,“在亚运会中,无论是傅家俊还是香港队,都是我们非常强大的对手,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挑战。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杆。”

  最近几次大赛小晖打得都不是很理想,对此他表示,“之前的几场比赛状态不是很稳定,而且新赛季的赛事确实很多并且比较密集,这也让我感觉有点疲劳,特别是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适应。但作为职业球手,我们都需要尽快适应这种赛程的变化。我最近也是在逐渐适应,寻找一些能快速调节身心的方式,让自己的发挥更加稳定。实际上我们每个球员都在适应新的赛制,所以成绩有所起伏实属正常。自己现在就是要尽快调整过来,适应现在的这种节奏。赛季还有很长,希望能在之后取得一些理想的成绩。”

  本报广州电 特约记者 陈云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