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模特骄傲自己是亚运礼仪小姐 直言喜欢朱启南

  

                                   本报记者采访梁黎

  礼仪小姐也追星近水楼台好方便

  就在接受采访时,梁黎也是双手合拢、轻轻搭在小腹上,背挺得笔直,她是一名来自广州体育大学大三的学生,射击馆最漂亮的礼仪引导员。

  “听说自己被分到射击馆,我当时就高兴地叫了!”梁黎的专业是模特,她参加过许多模特大赛,天生丽质的她身材非常高挑,体型匀称、体态端庄的她拿过不少奖,全国首届封面模特大赛华南区亚军、世界超模全球大赛中国赛区十佳等等。如今,最让她感到骄傲的身份,是亚运会的礼仪小姐,更让她感到兴奋的,是能在射击馆看到自己的偶像。“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我就很喜欢朱启南,这次听见自己被分在射击馆,我就想太好了,可以看到朱启南了,还有王义夫,我很喜欢训练刻苦的选手,很喜欢挑战自己,不怕失败的选手。”

  每天,梁黎6点起来,然后坐车来到赛场,紧张的一天就开始了,唯一让她欣慰的是,参加了那么多模

  特比赛,模特出身的她对于穿高跟鞋走路早就习惯了。“我不怕的,很习惯了,刚开始穿新鞋是有点疼,但是早就习惯了。”不过,坐在一旁的师姐、四年级的李一凡就没那么好运,她脱掉鞋子说:“你看,脚趾也磨破了。”

  在射击馆颁奖,还是很有难度,“地板不是平的,是草地又铺了木板,然后再铺地毯,感觉有点软,走路高跟鞋会陷进去。老师听说后,立刻帮我们重新铺地毯,让我们走的时候小心一些。”梁黎的一天安排得很紧凑,每天颁奖结束后,回到学校她还要温习。“一个是英语,礼仪和引导的口语练习,还有就是自己的专业课,也有书要看。”此外,她还有很多“功课”要做——不能喝咖啡、要早睡、要保护好皮肤、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因为我走出去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是整个亚运会礼仪小姐,是展现中国的形象,所以必须对自己负责,对这项工作负责。”梁黎透露,那些苛刻的要求

  都是为了保护皮肤,为了让礼仪小姐看上去一直这么美丽。“我每天还要做保湿面膜,因为整天化妆皮肤还是很干,而且注意多喝水,注意防晒和防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