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嘉威:我要用金牌求婚 读完研究生不离开本行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在广州出生、长大的中国选手周嘉威以51秒83夺得金牌。

  “最怕在家门口看儿子比赛,太紧张了!”昨晚,周嘉威的父母从奥体中心赶回位于荔湾路的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父母:最怕他在家门口参赛

  周嘉威的家就在荔湾路,隐身于内街之中,记者兜兜转转了好一会才找到。楼下门卫听说来采访周嘉威,立即说:“有啊有啊,有这个人,你跟我来。”

  周爸爸说,今天到现场看周嘉威比赛的亲友团有10多个人。“今天的情景很像九运会那次,在家门口比赛,绝对紧张!我是广州人,嘉威也是在广州出生广州长大,我们最怕他在家门口参赛。连一起去看的亲友都很紧张。”

  周爸爸说:“周嘉威以往都是后半段才发力的,今天前半段就发力了,游得非常好!”周妈妈争辩道:“评论员说他到边那一下做得最好!”周爸爸说,比赛之后只见了儿子几分钟,儿子就归队了。“我跟他说,好耶,为国争光了!把一本娱乐杂志递给他,他就归队了。集训的地方没有电视没得上网,他说闷。”周爸爸心疼地表示:“才一周没见,儿子瘦了很多。”

  初学游泳只为上好的小学

  在周爸爸和街坊的眼中,周嘉威低调又孝顺。“这条街上的街坊都认识他,他两周前刚刚在楼下理了发,理发师今天还很自豪地说,嘉威的冠军头是他理的。”

  转眼间周嘉威进入“泳坛”已有20年。周妈妈说,周嘉威最早学游泳只是为了上个好的小学。“荔湾区是游泳之乡,有游泳特长就能被好的小学选中。家附近的丛桂幼儿园专门培养孩子的游泳特长,但报名时就得考游泳,就是这样开始学的。”周爸爸自豪地说,没想到,嘉威还在丛桂幼儿园的时候,就被沙面体校看中,走上了游泳运动员之路。

  未来:读完研究生不离开本行

  亚运会之后,周嘉威将正式退役。赛前周嘉威接受采访时就说过,比赛结束后马上结婚,还要把亚运金牌作为求婚戒指。对此,周爸爸只是笑着说:“他都27了,也该结婚了!”不过,周家父母对未来儿媳爱护有加,所有细节都不愿透露:“应该保护女孩子的隐私。”

  周妈妈说,周嘉威结束比赛后将首先修完中大体育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学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退役以后肯定还是会从事与这个圈子相关的工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