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人手绘信封献亚运 作品高要求欲做1600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11  信息时报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曾有一位七旬老人用2008个手绘信封献礼。两年后,广州亚运会开幕,这位72岁高龄的老同志,带着为亚运绘制的600个信封,风尘仆仆抵达羊城。他,就是李肇周,一位出生于广州、生活在京城的退休干部。老李说:“我准备做1600个信封,第16届亚运会嘛!”出于对作品的高要求,老李最终带着完成的600只信封来到广州,“还有1000个信封没有完成,我回去后一定会要完成它的!”

  老李11日来到广州,借住在亲戚家里。12日开幕当天,他便前往邮局为制作好的信封加盖邮戳。老李表示将在广州一直呆到亚运结束,期间他除了观看亚运,便是为他的创作搜集素材。老李表示这次亚运会有很多让他眼前一亮的东西,比如开幕式上用鞭炮点燃火炬、“水上漂”传递火炬等,皆可以成为他创作的素材。现在老李最希望能够弄到一个亚运火炬的完整图案,“火炬跟其他的不同,它很立体,所以平面的图不好,我就想要一个立体的!”

  这次来广州,老李带来了自己的许多作品,除了亚运信封外,还有很多书法作品,“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在广州展示展示。”老李表示,亚运会结束后,他将继续自己的创作之路。明年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以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都是老李的目标。老李还表示希望能将自己的所有作品整理,然后出书,“人老了,就是要有个寄托,有个依靠,我觉得每天这样去创作,让我能够保持对生活的激情。”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杨杏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