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爆冷负于粉丝 谢智:赢偶像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记者谷苗)北岛康介输了!输给了自己的“小粉丝”。

  在今晚结束的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蛙王”仅以28秒15的成绩并列第四位,爆出亚运会游泳比赛开战以来的最大冷门。23岁的谢智以27秒80的成绩击败偶像,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身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蝉联100米和200米蛙泳双冠王的选手,北岛康介曾经是世界泳坛当之无愧的“蛙王”。北京奥运会后,孤独王者失去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北岛告别泳坛两年时间,直到不久前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才复出国际赛场。在泛太锦标赛上,北岛独揽100米、200米双冠,高调宣布自己王者归来。如此出色的状态也让舆论普遍认为,“蛙王”在亚运战场将无人可当。

  出人意料的是,就在亚运会首场演出中,大明星北岛就彻底演砸了。50米蛙泳本就属于非奥运会项目,偶然性也相对较高。出发不错的北岛未能保持优势,被一名在国际赛场名不见经传的对手甩在了身后。

  “很遗憾无法拿到一枚奖牌,希望能在接下去的100米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吧。”没有机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一脸无奈的老“蛙王”在混合区里留下一句感叹便匆匆离开。在他身后,以“黑马”姿态出现的谢智被媒体团团包围。“北岛一直是我的偶像,得知自己这次分配在他身边,我都兴奋得不行了。”毫不掩饰自己对北岛的敬仰,谢智自曝“粉丝”身份,“能赢偶像的感觉真好,赛前根本没想到。”

  几天之后,谢智还有机会在200米蛙泳战场再次将偶像拉下马。“今晚给自己打95分,但现在还不能太激动。”努力压抑兴奋,谢智展望说,“200米比赛继续保持心态,拼出自己的成绩,结果自然会好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