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豪言要在广州夺四金 直言中国已成他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青年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杜锐

  朴泰桓男子2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并创亚洲纪录———

  特意在亚运会前染了一头红发的朴泰桓,在所有游泳参赛选手中显得个性十足。作为奥运冠军以及韩国代表团中最大牌的选手,朴泰桓所到之处都会蜂拥着韩国媒体。当他昨晚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后,朴泰桓更是自信到了极点,他甚至已经开始豪言夺取四金。

  “能在本届亚运会我个人的第一个项目中夺冠感到很高兴,此时我要感谢我的两个竞争对手,他们的表现也很出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尽显王者霸气,显然在他眼中,对手只不过是激励自己游得更快的工具。

  昨天的金牌是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夺取冠军之后,又一次在中国夺取了冠军,于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有韩国媒体问他:“中国是不是已经成为你的福地?”对此,朴泰桓回应说:“的确是中国给我带来了好运,北京奥运会和今天的表现都很出色。这是本届亚运会我的第一块金牌,随后还有400米、1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我希望都能保持今天的好状态。”

  今晚,400米自由泳比赛将进行,这个项目也是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项目。当然这个项目也是他和两位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杨实力最为接近的项目,在先入一枚金牌后,朴泰桓相当自信地说:“400米比赛肯定将更加激烈,但是因为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我相信,在激烈的比赛后,我仍然能拿到金牌。”

  失意

  伊朗泳将憾失奖牌

  25岁的伊朗选手迪齐谢赫在昨晚进行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后,显得很不开心。虽然他同“蛙王”北岛康介以相同的成绩,并列该项目的第四名,但是没能为伊朗游泳夺取首枚亚运奖牌,还是让这位伊朗小伙子很不开心,“我这次的目标就是奖牌,今天没拿到,很遗憾!”他对记者说。

  迪齐谢赫是伊朗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一位游泳选手,北京奥运会前,他曾历史性地帮助伊朗游泳得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非常令人遗憾的是,在奥运会开幕前,他却因为伤病退出了比赛。

  本届亚运会,迪齐谢赫终于有机会来到中国参赛,他也将自己的目标放在了夺取伊朗游泳历史上的第一枚游泳奖牌。“接下来我还有100米蛙泳,希望在这项比赛中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迪齐谢赫说。(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