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次日中国5金零封日本 老男孩打开男队"金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泳池第二天较量 中国5金零封日本 周嘉威、谢智、 赵菁均从对手强项抢得一金

  5比0,昨晚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内,中国游泳队以自己出色的发挥逐渐拉开了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尤其是两名男选手谢智和周嘉威在比赛中的超水平发挥,让包括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在内的日本男选手昨晚没有金牌入账。而没能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战胜朴泰桓,则成为中国游泳队唯一的遗憾。

  ■“老男孩”周嘉威打开男队“金门”

  昨晚,第一项开战的是男子100米蝶泳,因为名将吴鹏在北京奥运会后因为伤病导致状态下滑,让中国男选手在这场较量中只能全力一拼。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7岁的老将周嘉威在比赛的后半程突然发力,最后他用有力的冲刺,以0.02秒的优势战胜了今年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为中国男泳将取得了本届亚运会开始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出人意料的夺金历程让周嘉威自己也兴奋不已,他甚至在泳池里用亲吻电视镜头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赛前,想为男队夺取第一枚金牌的心理压力真的很大,但是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完美。”周嘉威赛后兴奋地说。

  男选手的出色表现显然同时激发起了女将们的斗志,在接下来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原本就具备相当大优势的中国女队顺利地由年仅14岁的小将叶诗文夺得金牌。

  ■赵菁冲破日本双保险 女队仍未失一金

  不过中国女队并不是在每个项目中都像400米个人混合泳那样占据优势,在张琳和孙杨很遗憾地没能战胜韩国名将朴泰桓之后,女子200米仰泳成为日本游泳队扳回一城的最好选择。在今年的比赛中,两位参赛的日本选手最好成绩都超过了中国选手赵菁。比赛前150米日本选手酒井志穗一直都处于领先,但是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中国女队将丢掉亚运会游泳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枚金牌时,赵菁却在最后50米发起了绝地反击。2分06秒46,赵菁不仅夺得金牌而且打破亚洲纪录。

  当然,对于中国游泳队,昨晚最激动人心的胜利来自于男子50米蛙泳。因为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参赛,这场比赛也颇具看点。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笑到最后的竟然是中国选手谢智。两个男子项目的出色发挥,已经让中国女队不可能再在最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失手,她们最后以巨大优势战胜日本队,用五金入账结束了这个完胜的夜晚。(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周嘉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