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亚运吉祥物创作历程 五羊历经两年“进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褚鹏)广州亚运会开赛几天来,赛会吉祥物5只小羊的形象已深入人心。而据广州亚运会形象景观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院负责人赵健揭秘,5只小羊从入选到亚运会亮相,历经两年进化,才成为今天的形象。“我们不但要让所有人喜欢上这5只羊,还要让它们满足从电视转播到形成商品的所有要求,难度真的挺高。”赵健说。

  昨天广州亚运会形象景观设计团队亮相媒体见面会。会上反响最热烈的就是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5只可爱的小羊。“这是亚运会第一次和主办城市的昵称这么贴近。” 赵健表示。此外他也坦言,要满足人们心目中羊形吉祥物的需要,真的不容易。“这是广州美术学院团体创作的。新老搭配的组合,给吉祥物的设计带来了活力。”虽然根据亚组委公开征集公告,设计团队只获得了象征性的奖金,但赵健表示,他更看重这份荣誉。“现在看,这5只羊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小朋友的喜爱。供应商生产的吉祥物,问世后短时间内就销售一空。”

  此外赵健介绍,吉祥物从两年前中标,到亚运会上粉墨登场,经历了两年的进化。“刚发表时,因为要卡住时间节点,所以当时提供的只是5只羊的正面、平面形象。但如何兼顾其他侧面,比如更适应电视媒体的转播,如何适应转为商品定做,如何以不同方式呈现,如雕塑、玩具,都要求我们继续设计。”他表示,两年后的这5只羊,已经和广州越秀山公园中的五羊雕塑完全不一样。“如今的五羊吉祥物,是活在当下生活中、人们心目中的羊,这样才能够跨越种族文化意识形态,得到所有人的喜爱。”(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吉祥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