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不是终点 中国举重注重自我超越和不断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08  中国体育报

  亚运会举重项目结束了前两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包揽了4个级别的金牌,展现出了强大的综合实力。可以说,只有拿下金牌才有进一步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但是金牌并不是中国选手追求的终点。

  中国举重队被称为铁军,因为骨子里就有着打不垮、不服输、敢超越的信念和气势。早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举重队就确定了试举三步走的方针,第一把求稳、第二把冲金、第三把发挥。这个方针一直伴随着举重队征战大小赛事。

  李萍在女子53公斤级的飞跃令各国记者、专家感叹不已,这名22岁的姑娘丝毫没有将金牌放在眼里,她所感兴趣的就是一个又一个的重量。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打破的纪录究竟是亚洲的还是世界的,也不知道“103”这个数字就能令纪录作古,她只是想要冲击这个重量罢了。至于自己失利于最擅长的挺举130公斤,她耿耿于怀,连说了好几个“真没想到”。

  前一天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上,吴景彪在稳夺金牌后再次向亚洲纪录发起了冲击,“抓举很满意,挺举160公斤竟然掉了,回去要好好总结。”他说。

  举重本来就是不断自我挑战、自我超越的运动,中国力量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奋勇向前。金牌并不是中国举重队的终点,敢想敢干敢拼的基础才是强大的训练实力。(肖苑玫 东莞11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