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色彩灵感源自南国水果:荔枝芭蕉树香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21  南方都市报

  记者游星宇 魅力红、活力绿、生力黄,这三种主色调,构成了亚运期间广州的城市色彩。第16届亚运会形象景观专项团队主任赵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三种主色调灵感均取自南国蔬果,分别为荔枝、芭蕉树和香蕉。    

  据介绍,形象景观是指将亚运会的“整体视觉形象系统”有机地衍展并呈现在与运动会相关的场馆、设施、环境以及构筑物和其他界面之中,以营造赛事气氛、美化环境、最大限度地为视频的转播效果创造条件。

  自2006年7月起,广州亚组委就开始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的方式,广泛发动全国及国际的平面设计师、高校设计系和广告公关公司、广告协会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参与,先后完成了会徽、吉祥物、色彩系统、核心图形、二级标志(文化活动标志、环保标志、志愿者标志)、体育图标、官方海报等形象元素的设计开发。

  “我们认为,广州亚运会的形象景观元素设计具有独特的岭南韵味。广州亚运会形象景观元素,如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色彩体系等,其设计元素都有浓郁的广州特色。如会徽的设计理念来自广州的五羊城标;吉祥物也一脉相承来自于它;核心图形来自广州的母亲河珠江。”赵健说。

  他同时表示,为了与北京奥运会使用的“中国红”、“琉璃黄”、“国槐绿”、“青花蓝”、“长城灰”、“玉脂白”这六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色彩系统有所区分,广州亚运会使用了“魅力红”、“活力绿”、“生力黄”这三种主色调,灵感均取自岭南蔬果。

  “比如魅力红就是荔枝皮的颜色,活力绿就是芭蕉树的颜色,生力黄就是香蕉皮的颜色,他们构成了广州亚运会色彩体系的基本色。”赵健说,在后来广州亚运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的颜色设计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服装也采用了这些基本色。

  据赵健透露,广州亚运会的几十万志愿者穿的服装,就是活力绿,这也是希望让人来到广州后看到处处都活动着绿色,感觉很安全。“如果志愿者穿着红色的工作人员服装,就会感觉太热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